孙杨谈换帅风波一度哽咽 坦言不是坏事已能调整心态

2013年07月24日02:2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前晚,中国游泳队一行出征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和他的临时教练张亚东出现在大部队中。在机场接受采访时,孙杨表示,本届世锦赛要用成绩证明自己,是走出低谷的好机会。说到动情处,他眼圈泛红,险些落泪。

  近半年,孙杨身上发生了很多风波,尤其是跟朱志根的分分合合,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回看这些事件,孙杨表示:“可能刚开始会有一定影响,但慢慢地看得多 了,想得多了,对我来说不是坏事,每一个年轻运动员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困难。我想的是如何度过困难,如何把这个坎走过去。 ”孙杨说,“可能从小到大生活环境比较优越,对我来说没有碰到过大风大浪,这次碰到了一些困难,刚开始可能对我有些影响,但慢慢地我能把心态调整过来,能 面对比赛,毕竟我从4月份到现在,也是间断性的训练来恢复体能,来参加世界比赛,我也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恢复。哪怕为中国游泳,为中国男子游泳,为自 己,争取把自己的力量展示出来。因为这次是世界大赛,我代表的不是自己,是方方面面,还有很多关心我的人。 ”说到此处,孙杨有些动情,他一度哽咽,后来记者不忍再提问就放了孙杨一马,让他离开。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