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秦凯/何冲双人三米板折桂 梦之队五连冠

2013年07月24日0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3日,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巴塞罗那展开第四日角逐。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秦凯[微博]/何冲配合默契,最终凭借总分448.86分问鼎桂冠,帮助中国跳水队获得世锦赛此项目五连冠。与此同时,秦凯获得了世锦赛此项目个人四连冠。这枚金牌分别是秦凯与何冲运动生涯所获得的第十二个与第十个世界冠军。

  在预赛中,秦凯/何冲表现较为稳定,名列第一,轻松晋级决赛。此前,秦凯与何冲在世锦赛此项目中都有过夺金的经历,后者在2007年世锦赛中与王峰搭档问鼎桂冠,在2009年与2011年两届世锦赛中又与罗玉通[微博]配合获得此项目冠军。何冲则在2005年世锦赛中与王峰配合获得了此项目冠军。

  决赛前两轮比赛是规定动作。在第一轮比赛中,秦凯/何冲选择了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他们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在动作完成与同步性方面都表现不俗,得到了56.40分,这个高得分也让他们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名列第一位。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同样选择了201B,他们得到了54.60分名列第二位。德国组合豪斯丁/费克在201B动作中得到了54.00分,名列第三位。

  在第二轮比赛中,秦凯/何冲选择了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他们起跳高度很充分,空中姿态都很苍劲有力,入水效果也很不错。在此跳中,何冲/秦凯得到了56.40分。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选择了5132D(向前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得到了52.80分。豪斯丁/费克在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动作中得到了50.40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秦凯/何冲以总分112.80分名列第一位,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以总分107.40分名列第二位,豪斯丁/费克以总分104.40分名列第三位。

  第三轮比赛开始进入自选动作阶段。在第三轮比赛中,秦凯/何冲选择了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虽然何冲的入水水花稍大,但他们在同步性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延续了较高的稳定性,得到了87.72分。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在此轮比赛中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后者在入水时出现小失误,影响了得分,他们只得到了74.46分。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秦凯/何冲的领先优势扩大为16.26分,他们以总分200.52分继续领跑。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的名次降至第五位。

  在第四轮比赛中,秦凯/何冲选择了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秦凯在走板时有点误差,秦凯出现了失误,水花较大,影响了得分。在此跳中,秦凯/何冲只得到了69.30分。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在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中再次出现失误,得到了68.25分。在第四轮比赛结束后,秦凯/何冲虽然仍以总分269.82分名列第一位,但他们的领先优势有所缩小。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以总分250.11分名列第四位。美国组合海克奥/杜麦斯以总分261.06分名列第二位。墨西哥组合奥卡姆波/帕彻科以总分258.51分名列第三位。

  在第五轮比赛中,秦凯/何冲选择了407C,两个人在入水时稍微有点一前一后。在入水方面,秦凯表现不错,而何冲的身体则稍稍有点过。在此跳中,秦凯/何冲得到了86.70分。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在此轮选择了307C,他们表现得较为出色,得到了92.40分。在第五轮比赛结束后,秦凯/何冲以总分356.52分继续领跑。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的名次升至第二位,他们的总分为342.51分。奥卡姆波/帕彻科以总分335.01分名列第三位。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秦凯/何冲与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都选择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秦凯/何冲顶住了压力,虽然表现不甚完美,但已经能够确保夺冠。在此跳中,秦凯/何冲得到了92.34分。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的表现存在些许不足之处,他们得到了85.50分。最终,秦凯/何冲凭借总分448.86分获得冠军,库兹涅佐夫/扎卡洛夫以总分428.01分获得亚军,奥卡姆波/帕彻科以总分422.79分获得季军。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