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曝国足8月5日将再选临时主帅 存在各方力量角力

2013年08月01日05:18  足球

  记者程善北京报道 按照原定计划,国足[微博]于7月29日发出了选聘国家队临时主教练的通知,本次东亚杯良好的反响让傅博[微博]成为国足“临时主帅”的大热,可是事情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选聘换帅计划并不会因为本次东亚杯的成绩有什么变化,这显然让盼望傅博的人大失所望。

  卡马乔解约后,中国足协安排现U22主帅傅博带队打东亚杯,按照足协的设想,东亚杯后国足还要再选聘临时主帅,就在东亚杯4比3击败澳大利亚后的第二天,7月29日,足协发出选聘通知书,并定于8月5日进行教练委员会的选聘会议,选出临时主帅。

  现在傅博交出的东亚杯答卷并没有令人失望,但是东亚杯的不败战绩很难改变什么,可以说,目前的国足选帅,陷于困境。原因在于,在中国足协没有一个针对国字号球队的完整规划和设计之前,在选帅的问题上,含糊摇摆和暧昧是无法避免的,而且,从卡马乔入替高洪波[微博]开始,关于国家队应该交给土帅还是所谓世界名帅的问题上,一直有路线之争,而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足协无法拿出有说服力的规划来说服上级部门甚至更高层领导,因此在选帅过程中,只能扮演被动听命的无奈角色。而围绕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的定位和人选,各方确实存在博弈,足球在中国历来存在各方力量的角力,这次在国足临时主帅的选聘上同样未能免俗。

  当足协准备在东亚杯结束后进行临时主帅选聘后,傅博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傅博本人对能否“转正”一直表现得宠辱不惊,打澳大利亚国足的技战术含量很高,但他赛后表示“东亚杯的3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于洪臣谈到即将开始的选聘时说:“至于国足主教练的人选,还是要按照一定的选帅程序来进行。”8月5日的教练委员会评议上,会出现新的教练员名字。

  据悉,足协计划傅博带队打9月国足与新加坡队和马里队的两场热身赛,这两场比赛成为傅博告别赛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是10月、11月,国足还要参加三场亚洲杯预选赛,这是未来两年里国家队仅有亚洲正是比赛,足协希望能够有一个令人信服的主教练来带队出征。

  足协将在本土教练中选聘临时主帅的消息传出后,在中国足球业内得到了广泛的回应,马林、高洪波、朱炯[微博]等人,都成为人们热议的新帅人选,但是这些主教练都有合同在身,按照惯例一名职业教练更看重俱乐部的合同,而不是国家队,高洪波、马林因为正在带队,报名参加选聘的可能性很小,朱炯下课后,他也成为竞争国足临时帅位的有力人选。

  目前进入足协视野的还有黎兵[微博]等本土优秀教练,对于这些教练而言,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获得一次难得的在国字号锻炼的机会。足协上一次在土帅中进行国家队主教练选拔是在2009年,当时参与竞争的主要是高洪波、沈祥福和吴金贵,最终高洪波胜出。必须要说的是,当时在任的足协高层,是南勇等人,他们对当时的国家队规划和定位非常清晰,因此,选拔教练也非常有底气和说服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