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下月底启动选帅程序 9月热身赛仍由傅博带队

2013年08月02日03:50  成都商报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足[微博]协已经发出了选聘国家队临时主教练的通知。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国足主教练的选拔程序估计将在下月底才开始启动,这意味着国足9月的两场热身赛仍将由傅博[微博]带队。

  因为国足在东亚杯上表现不错,“临时工”傅博得到了很多球迷的认可。按计划,为备战10月15日与印尼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在9月安排了与新加坡队和马来西亚队的两场热身赛。傅博在东亚杯上的能力得到了包括多名教练员委员会成员的认可,这两场热身赛让傅博带队的可能性极大。在这两场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将可能正式启动新主教练的选拔程序。目前,足协对于东亚杯的总结还没有开始。

  国足在东亚杯上获得亚军,让临时主帅傅博转正的呼声甚高。据新华社报道,昨天国际足联草根讲师霍斯特·克里特在接受采访时建议,以中国队目前的情况还是应该选择本土教练执教为宜。他认为,中国足球目前最大的问题不在于国足主教练选拔,而在于青少年选材范围太小,人才金字塔结构倒置,应当把注意力更多放到校园足球上。

  又讯 在昨天进行的潍坊杯青年足球邀请赛半决赛中,中国队0比3不敌波尔图队。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