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三项都有把握夺金 中心:望张亚东带他去里约

2013年07月23日04:0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今天凌晨,中国游泳队从北京出发,兵发巴塞罗那世锦赛。昨晚,在训练局公寓,游泳心中副主任尚修堂骑着自行车前来给队伍送行:“上飞机就相当于上战场,扛着枪冲锋了。”而“战士”孙杨依旧信心爆棚:“我要去证明自己,我有这个实力,努力创造更多奇迹。”

  统一穿着黄色战袍,队员们陆续走出公寓,叶诗文把刚涂上的黄红色指甲油,亮给记者们看,“蛮新鲜的,心情蛮好的,我的目标是拿到两枚金牌。”作为最大牌的明星,孙杨最后一个出门,他只是背了一个包,上面挂满了此前从香港买回来的小玩偶,“大部分行李交给我妈带去机场了。”去年奥运会出征,孙杨带了一只玩偶小狗,笑称是去咬劲敌朴泰桓的,不过后者缺阵。“咬咬咬,这次换个人咬,美国、澳大利亚,都是我的对手,我不会轻敌。”孙杨开着玩笑。

  孙杨看上去心情很放松,以至于把张亚东和朱志根说成了“他们都是优秀的运动员”。不管如何,换教练风波尚未离孙杨而去,他也深知,自己要在巴塞罗那的赛场上证明与朱志根的分手是个正确的决定。“虽然去年成为奥运冠军,但我觉得还要去证明自己,把自己的实力证明给周围的人看。我也不想辜负这段困难的时期里帮助我的人,我要回报他们。我之前并没有否定朱导(朱志根),对于我来说,需要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环境来继续面对游泳事业,我现在跟朱导关系还是非常好的。”孙杨说,“至于这次世锦赛的目标,努力创造自己更多的奇迹吧。这次我没想破世界纪录,我也不是超人,又不是菲尔普斯。我觉得跟张教练一起,恢复到了百分之八九十,一个一个慢慢来吧,首先要把400米自由泳比好,报的三项都是自己擅长的项目,我当然都想拿冠军了。哪个项目最有夺金把握?都有把握。作为运动员,我内心的信念还是非常强大的。”

  作为主管领导,尚修堂对于孙杨的这次世锦赛前景颇为看好:“应该可以跟去年奥运会一样取得好成绩,虽然前一段时间有点小情况,但是这个运动员训练还是很刻苦,特别是张亚东同志最近一个月比较上心,他们今后是否继续合作,还要参考世锦赛和全运会的成绩,希望他们配合得更好,能顺利走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