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第四跳失误因腰伤 传说中的巴萨带来幸运

2013年07月24日0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传说中的巴塞罗那,非常漂亮也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幸运。”尽管第四跳时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但实力超凡的中国组合何冲/秦凯[微博],在首次征战世锦赛时依然笑傲群雄。对于这个特别的城市,秦凯很有感触。

  当地时间7月23日,第十五届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在蒙锥克跳水馆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伦敦奥运冠军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秦凯与新搭档、老对手何冲,顶住了一跳失误的不利影响击败俄罗斯和墨西哥组合勇夺冠军。

  “不是特别满意吧,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觉得我们搭档几个月以来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所以又还是比较满意。也是通过这次大赛,让我们彼此更容易掌握比赛的节奏,毕竟这四年一直在跟罗玉通[微博]配(双人),现在新搭档在节奏上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还是希望这个冠军能够给我们一些信心,再加强以后的训练吧。”今年3月,秦凯的搭档做出调整,新鲜出炉的何冲/秦凯组合在今年的四站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上获得了3金1银的好成绩,在莫斯科站以0.96分之差惜败于乌克兰组合克瓦沙/普里格洛夫。

  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秦凯也回顾了第四轮动作时的惊险一幕,“307这个动作可能是在之前训练上就不是很多,原因是在腰伤还是比较苦恼的问题。基本上练习很少,所以感觉上差一点,好在后面几个动作也是平时训练就挺好的,调整好心态吧就好。”决赛中,他腰背后两跳长长的胶带也很是触目惊心。但这并不会阻挡秦凯向新难度发起冲击,“自己当然希望突破一些5156这样的动作,虽然目前效果不是很好也好,也需要付出很多,但还是想要去尝试一下。”

  这样是秦凯从2007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起,第四次获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殊荣,对此他颇有感慨:“传说中的巴塞罗那,非常漂亮也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幸运,距离上一次的03年世锦赛也十年了,那时就在想自己能不能参加,这次如愿了也比较幸运吧。其实关于参加几届比赛,也没有给自己太多的目标,只是想在自己有限的运动生涯里,只要队里用我,就全力以赴吧。”言语中透露着男子汉应有的担待。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