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陈若琳/刘蕙瑕双人跳台折桂 中国豪取7连冠

2013年07月23日0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2日,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在巴塞罗那展开第三日角逐。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微博]/刘蕙瑕优势明显,她们最终凭借总分356.28分问鼎桂冠,中国跳水队实现这个项目的七连冠。与此同时,陈若琳的世锦赛所获金牌数也增至五枚。

  陈若琳/刘蕙瑕对世锦赛而言是一对新组合,后者此番也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但陈若琳在世锦赛中已经先后获得了四枚金牌,分别是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2009年罗马世锦赛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2011年上海世锦赛女子十米跳台冠军与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

  在预赛中,陈若琳/刘蕙瑕名列第一位,轻松晋级决赛。决赛前两轮比赛是规定动作,陈若琳/刘蕙瑕选择了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她们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两个人的入水水花都很小,五位裁判亮出了满分10分。在此跳中,陈若琳/刘蕙瑕得到了58.20分。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陈若琳/刘蕙瑕以领先第二名5.40分的优势名列第一位。马来西亚组合潘德莱拉/梁敏仪以52.80分名列第二位。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莉奥以52.20分名列第二位。

  在第二轮比赛中,陈若琳/刘蕙瑕选择了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虽然陈若琳的起跳稍微远了一点,对同步性方面的表现稍有影响,但这并无大碍。在此跳中,陈若琳/刘蕙瑕得到了54.00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陈若琳/刘蕙瑕的领先优势虽然有些缩小,但她们仍以总分112.20分名列第一位。潘德莱拉/梁敏仪在201B动作中表现不俗,得到了56.40分,她们以总分109.20分名列第二位。本菲托/费莉奥以总分105.00分名列第三位。

  第三轮比赛开始进入自选动作阶段。在第三轮比赛中,陈若琳/刘蕙瑕选择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她们延续了稳定的状态,刘蕙瑕在动作完成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入水水花很小,她们在此跳中得到了82.80分。潘德莱拉/梁敏仪同样选择了107B,她们在同步性方面表现得不错,得到了69.30分。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陈若琳/刘蕙瑕扩大了领先优势,以总分195.00分名列第一位。潘德莱拉/梁敏仪以总分178.50分名列第二位。英国组合科奇/巴洛以总分171.96分名列第三位。

  在第四轮比赛中,陈若琳/刘蕙瑕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她们在同步性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美中不足的是在入水方面没有完全掌控好。在此跳中,陈若琳/刘蕙瑕得到了79.68分。潘德莱拉/梁敏仪同样选择了407C,她们得到了73.92分。在第四轮比赛结束后,陈若琳/刘蕙瑕的领先优势扩大为22.26分,她们以总分274.68分名列第一位。潘德莱拉/梁敏仪以总分252.42分名列第二位。本菲托/费莉奥以总分249.81分名列第三位。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陈若琳/刘蕙瑕选择了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她们用很是出色的一跳奠定胜局。在此跳中,陈若琳/刘蕙瑕得到了81.60分。最终,陈若琳/刘蕙瑕凭借总分356.28分获得冠军。这个冠军是陈若琳在运动生涯中获得的第十五个冠军,是刘蕙瑕在运动生涯中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本菲托/费莉奥以总分331.41分获得亚军。潘德莱拉/梁敏仪以总分331.14分获得季军。(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