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曹缘/张雁全失手 男双10米台三度丢金

2013年07月22日03:07  新华网

  新华社巴塞罗那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周欣)在21日的男双10米台决赛中,中国奥运冠军组合曹缘/张雁全虽然最后一跳技压全场,但不足以弥补前两跳的失误,获得铜牌。德国首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在骄阳似火的下午,伦敦奥运会冠军曹缘/张雁全在前三跳一直排在首位,看到夺金希望。但接下来两跳中,“缘全组合”入水时未能压住水花,排名跌至第四位。最后一跳,两位小伙子顶住压力,得到全场最高的99.36分,但未能追平之前落下的分差,以445.56分获得第三。这对“90后”搭档遗憾地与生涯首枚世锦赛金牌失之交臂。

  “赛前有各种各样的心理准备。比如,室外场地,我们一直有伤病等等。但我们尽力了。不管奖牌是什么颜色,都是拼来的,我都会去珍藏,”18岁的曹缘说。

  上届世锦赛亚军、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以461.46分夺冠。欧锦赛亚军、俄罗斯搭档米尼巴耶夫/切萨科夫获得银牌。

  自1998年男双10米台成为世锦赛项目以来,一共五次夺金的中国队是最大赢家。这是中国队第三次在世锦赛上未能夺得该项目金牌。除了“梦之队”外,此前只有俄罗斯、澳大利亚各夺冠一次。德国此前在该项目上两获银牌,这次终于在巴塞罗那实现突破。

  依山而建的室外跳水场因举办过1992年奥运会闻名于世。对观众来说,既能欣赏选手腾空的矫健身姿,又能俯瞰尽收眼底的海滨之城,堪称视觉享受。但对选手们来说,要从这座山上的10米台跃入池中,却要经受不小的挑战。

  “不管在任何一个场地,关键还是自己,”曹缘说,场地不能成为失利的原因。

  自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以来,中国队连续三届蝉联该项目冠军。其中,最成功的选手是火亮。他与林跃搭档夺得2007和2009年的冠军。在世界杯冠军张雁全、曹缘因伤遗憾错过上海世锦赛时,火亮又与邱波“速配”,临危受命,助“梦之队”如愿卫冕这块金牌,为全队最终包揽10金立功。

  男双10米台决出的是本届跳水项目的第二金。吴敏霞/施廷懋在20日夺得了女双3米板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