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双人十米台世锦赛丢金 七年首遭败绩三连冠终结

2013年07月22日05: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巴塞罗那7月21日电 (记者 高凯)曹缘/张雁全[微博]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丢金,中国跳水队该项目7年首遭败绩,世锦赛三连冠就此终结。巴塞罗那世锦赛进行到第二天,梦之队已经提前作别包揽梦。

  巴塞罗那位于蒙锥克山的十米跳台今天上演激战,男子双人项目中,奥运会该项冠军曹缘/张雁全在前两轮规定动作中发挥出色稳居首位,但从第三轮的自选动作开始,场上变数横生。

  先是中国组合小有失误,令墨西哥组合桑彻兹/加尔西亚将分差缩小至4分,其后两轮中国组合发挥失常,意外连续入水不够,跳出“大水花”,名次跌至第四。在此期间俄罗斯和墨西哥组合均出现失误,德国队(微博)凭借稳定发挥以微弱优势占据首席。

  最后一轮,曹缘/张雁全的5255B虽然再次完美发挥,得到了99.36的全场最高分,但由于之前落后太多,最终以445.56分落后0.39分的微弱劣势摘铜。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以461.46分摘金,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切萨科夫以445.95分获得亚军。

  此前进行的女子一米板预赛,两位中国选手何姿[微博]和王涵分列第一位和第三位,携手晋级决赛。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排名第二。

  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的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发挥出色,以94.900分的好成绩获得亚军,平了她们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俄罗斯名将罗马什娜/科列斯尼琴科以97.300分夺得冠军,西班牙选手获得季军。

  水球比赛中,上届赛会亚军中国女队首一亮相即获大胜,在对阵南非的小组赛中,她们一度以14比0领先,尽管随后丢掉两分,但上届亚军最终还是以17比2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这场比赛,马欢欢个人独得5分,表现十分抢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