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丢1球后连进4球逆转 新U22国足首演4-1马来西亚

2013年07月20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19点35,中国U-22国家队在江苏常熟体育中心与来访的马来西亚U22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球以4-1大胜。来自江苏全运队的张卫头球攻门中横梁,马来西亚通过反击先下一城,随后留葡归来的李源[微博]一外围凌空抽射扳平,第40分钟王新辉建功将比分反超,下半场徐新[微博]点球两连击。22日两队将再战一场。

  目前这支U22国家队年初组队,与马来西亚队的两场热身赛,也是这支球队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本期集训从14日开始,球队专门征召了包括在西班牙踢球的徐新等全部主力队员,而长春亚泰[微博]的裴帅[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的吴兴涵[微博]等人因伤离队。由于原U22主帅傅博[微博]被上调国家队,出任国足[微博]的代理主帅,因此现在U22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暂时由助理教练赵旭东负责。尽管如此,球队的整体框架和打法依旧延续了傅博在任时的思路。这支球队也将代表中国出战9月份在天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

  中国队首发中,王彤[微博]、刘彬彬[微博]、谢鹏飞等人已在中超立足,徐新、李源一两位海归在列。第3分钟,马来西亚在前场趁乱打出一脚远距离吊射,方镜淇[微博]将球没收。第5分钟,王彤后场斜传右翼,刘彬彬拿球后陷入四人重围被破坏,皮球正好被前插的谢鹏飞得到,他不做调整直接远射打偏。第10分钟,彭睿后场左侧拿球直接过顶找前场的李源一传大。第12分钟,中国队再次后场直接长传,李源一后插上,对方门将出击将球抱住。第15分钟,谢鹏飞左脚开出右侧角球,中路张卫后插上力压对方后卫头球冲顶击中横梁!

  中国国奥队攻势占优,不过最后关键的传射上稍显精度不够。第16分钟,谢鹏飞中路摆脱防守后横传,常飞亚左翼拿球内切后低射,皮球被对方门将俯身化解。第22分钟,李源一禁区弧顶得球,向右侧横带后顺势起脚抽射击中边网。马来西亚队在第26分钟通过反击打破僵局——马来西亚队2号萨库男前场右侧断球后斜传,王彤和杨挺两名中卫出现失误,13号本阿卜杜拉普拉从左肋跟进25米外大力抽射近角入网,0-1!不过中国队在第29分钟便迅速扳平——刘彬彬后场斜向长传,张卫前场头球回摆,留葡回归的泰达[微博]小将李源一直接外脚背凌空抽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弹入球门,1-1!

  之后中国队很快便再获良机,张卫接到队友直塞几乎形成单刀,不过射门时被对方迅速回防的后卫拦截。第33分钟,中国队层层推进,刘彬彬右路套上传中,后点张卫头球横摆,对方后卫大脚解围。第刘彬彬中场右翼斜长传,张卫利用身高优势再次头球摆渡,来自广东青年的王新辉及时插上斜射远角命中,2-1!半场过后国奥队2-1领先。

  易边再战,第47分钟,王新辉前场左翼奋力逼抢,将球抢断后横推中路,李源一禁区弧内回敲,张卫跟上远射未能打上力量。第53分钟,刘彬彬右路低平球传中,张卫前点脚后跟射门滑门而出。第55分钟,中国队右路三人配合,李源一禁区前背身胸部停球后转身凌空抽射打正。第60分钟,刘彬彬右路突入禁区摆脱后下底传中,后点张卫空门顶偏。彭睿后场铲球吃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

  第64分钟,刘彬彬右翼传中,李源一凌空垫射打高。中国队在第65分钟扩大比分——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常飞亚突入禁区横传右侧,张卫停球出现失误,不过飞速回防的对方8号来不及收脚直接将张卫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徐新操刀主罚成功骗过门将推右角得手,3-1!第74分钟,刘彬彬禁区内抢射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中国队随后再获点球——第75分钟,中国队右路斜传对方禁区内手球被判点球,徐新再次主罚这次选择打左下角再中,4-1!第87分钟,马来西亚队头球攻门击中立柱,随后王睿[微博]单刀打偏。最终中国U22国家队以4-1大胜马来西亚U22,双方两天后将再战一场。

  中国U22国足出场阵容(4-5-1):1-方镜淇;6-王彤、3-杨挺、4-彭睿、21-刘彬彬;20-王新辉(59’19-赵学斌)、8-常飞亚(77’10-吴毅臻)、7-徐新、17-谢鹏飞(59’16-廖力生)、11-李源一(71’25-郭皓[微博]);18-张卫(84’22-王睿)

  马来西亚U22出场阵容:23-阿米鲁拉本拉扎利、6-纳什利本亚雅、5-萨兹维本泰铢丁(72’12-萨福维本史夫兰)、3-阿什马维本亚肯、15-萨完本诺丁、2-萨库男、20-阿克尔本巴哈里(74’19-哈尼夫)、13-本阿卜杜拉普拉、7-本卡玛鲁丁(46’21-阿奇赞奔诺丁)、24-本哈纳比亚、10-本穆罕穆德贾兹里(54’4-阿斯里本马祖克)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门兴主战 奥萨苏PK艾尔切]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