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曹缘/张雁全十米台丢金 周继红:男子优势早失

2013年07月22日04: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巴塞罗那7月21日电 (记者 高凯)曹缘/张雁全[微博]在世锦赛男子双人十米台丢金,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直言发挥失常,并称,中国在男子跳水项目上早已失却优势。

  “强敌很多,赛前也想到了他们有可能发挥得不那么好,会丢掉金牌,但是今天的决赛不是发挥不好,是失常。”如周继红所言,曹缘和张雁全今天的四个自选动作中竟有三个出现失误。

  尽管在前两轮规定动作中得到众多10分引发全场尖叫,但在决定最终成绩的自选动作开始后,中国选手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从第三轮的轻微失误到此后连续两轮罕见的大水花,曹缘和张雁全甚至一度被挤出前三。尽管最后一跳表现完美,但由于落后太多,两位伦敦奥运会冠军在巴塞罗那最终只得到一枚铜牌。

  “其实丢金没有什么不正常,但是今天这么多的失误是意料之外的。”周继红在赛后表示,“曹缘和张雁全是奥运会冠军,搭档时间不短,大赛也参加了不少,今天这样的表现还是说明他们需要磨练。”

  周继红介绍,“曹缘和张雁全在奥运会后整套动作加了0.5的难度,但是他们今天的表现不理想。”

  比赛中最终夺冠的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决赛动作正是中国选手的奥运动作,对此周继红说,“尽管这一次我们表现不佳,但绝对不是说不应该上难度,男子项目竞争激烈,难度上必须全力以赴,我觉得在眼下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我们需要下定决心,要有勇气。”

  今天的决赛,除了德国选手以稳得胜,俄罗斯组合、墨西哥组合均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尤其在最后一轮较量中,共有四组选手拿到了95分以上的高分,冠军得主也在最后一刻才见分晓。“大家都很有实力,今天的较量其实还缺了美国,他们没有派出最强选手,也就是说,比赛还可以更激烈。”周继红说。

  当被问及此次败北是否说明中国男子选手丢掉了该项优势,周继红果断直言“男子项目早就不存在优势了,看看今天的比赛,能力强的选手越来越多。当然这样的失败对于对于中国跳水队未必是坏事,这样的大赛中如此激烈的竞争,这种切身的感受能提醒我们的选手,稍有松懈就会失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