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世锦赛心理底线三金 未来团体赛志在必得

2013年07月21日03: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青岛专电(记者毛烜磊)即将出征广州羽毛球[微博]世锦赛的国羽昨天与东风雪铁龙续约4年。对于世锦赛目标,李永波表示心理底线是3金,“这不就控股了嘛”。

  李永波在续约现场半开玩笑地说:“2010年签约时C5下线,我就说刚好是5个Champion(冠军)。结果2010年世锦赛、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全部包揽了冠军。金牌拿太多会有人生气,这次世锦赛我们就别拿那么多了。今后的单项赛,只要大家尽力就好。团体赛是志在必得,集体荣誉高于个人。”

  目前国羽进入新周期,面临全面调整。由于世锦赛参赛标准延续2012年的世界排名,所以世锦赛不得不派出旧阵容,李永波说:“老队员面临全运会,国家队考虑省区市利益,暂时不能调整。另外,邱子瀚[微博]刚刚受伤,才恢复训练,蔡赟[微博]状态也不好。因此我的心理底线是3金,排序上是女双、女单、混双、男单、男双,整体的格局没有变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