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当好救火队长 对孙杨未来充满信心

2013年07月17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最困难的时候接手孙杨,张亚东被人们称为“救火队长”,不过也确实找不到比张亚东更合适的人选,毕竟,张亚东在做国家队总教练时,当时的“小萝卜头”孙杨也是他重点培养的队员。他对孙杨有着足够的了解,加上又是孙杨的主管领导,此前还有过多年的执教经验,接手孙杨,张亚东责无旁贷。

  虽然不做国家队总教练后也没少踏入训练局游泳馆,但是作为教练进来还是头一回,张亚东晃晃手里的秒表,“这还是巴塞罗那世锦赛时我用的那块,电池没电了我换了电池,十年过去了。”之所以掏出这块表,是因为十年前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张亚东带的罗雪娟大放异彩,不仅单项夺金,接力项目上也帮助中国队拿到一枚金牌,显然,张亚东想把十年前的幸运全部延续下来。“孙杨不是个坏孩子,他毕竟在赛场上为国争光,走到今天不容易。”对于孙杨近期的训练和状态,张亚东也表示满意,“他训练非常刻苦,不调皮。”

  至于今后还会不会继续带孙杨,张亚东坦言还没有考虑,“我既然是救火队长,就先把火救了再说,至于之后的房子怎么造,我还没有去想。作为孙杨的领导,我会长期关心他,而不只是今天作为主管教练去关心他。”对于孙杨的未来,张亚东还是充满信心的。“我从来都不是没有信心的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