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启程回国足协未派人送机 私下互道珍重(图)

2013年07月16日1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6日上午,当中国足协正在香河基地为即将参加东亚杯比赛的中国队召开动员大会时,一个注定要写进中国足球历史的重要人物结束了在中国的工作后踏上了回国的飞机,这就是饱受争议的西班牙籍教头卡马乔。在与中国足协的解约谈判未果之后,卡马乔决定不在中国继续等待。他在收拾好行囊之后,离开了北京。至此,卡马乔为自己的中国足球之旅画上了一个句号。

  6-15惨败之后,中国足协在征集了多方面的意见之后正式决定与卡马乔解约,并且由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亲自向卡马乔本人通知了下课的消息。对于卡马乔本人来说,这个决定既在他的意料之中,也多少有一些突然。在意料之中是因为卡马乔早就知道自己已经身处四面楚歌的环境之中,有一些突然是卡马乔没有想到中国足协这一次会如此迅速地与自己解约。

  其实就在于洪臣通知卡马乔下课的当天,卡马乔的专职翻译周毅甚至不在身边,为此足协只能找了一名精通西语的工作人员客串翻译。虽然当时周毅去哪里现在看来已经不重要,但事实上周毅当时正陪同卡马乔的助手前往上海准备观看周末的中超联赛。从这个细节来看,卡马乔和他的团队也应当可以算做一直站到了最后一班岗。

  自从听到中国足协与自己解约的消息之后,卡马乔一直都显得很平静,随后便通知自己的律师来中国进行谈判,卡马乔本人便一直对外保持沉默,包括后来与中国足协没有达到赔偿的共识,也是由其律师出面发表公开信,曾经有媒体试图提出采访卡马乔,但都被这位西班牙人委婉地拒绝了。

  在确定谈判破裂将交给国际足联进行仲裁之后,卡马乔也立刻进入了回国倒计时。在北京的最后一段时间内,卡马乔分别与一些西班牙朋友话别。同时也与一些中国朋友以不同的形式互道珍重,其中就包括中国足协内部一些合作过的人士,但中国足协并没有以官方的名义与卡马乔进行送别。

  不知是否巧合,卡马乔选择的回国航班恰好订在16日上午,而这一天中国足协的主要官员都前往香河基地参加了国足东亚杯动员大会,因此也自然没有足协官员、国家队工作人员前往机场送别这位前任国足主教练。在他的翻译陪同下,卡马乔和他的助手们前往首都机场离开北京,正式结束了自己在中国的工作之旅,从此卡马乔与中国足球的故事将成为历史。(于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