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上任第一天就震慑巨星 卡卡从没笑得这么欢

2013年07月16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安切洛蒂相信卡卡这位昔日的金球奖得主能够重现辉煌安切洛蒂相信卡卡这位昔日的金球奖得主能够重现辉煌

  新浪体育讯 周一,安切洛蒂正式带领皇马球员开始集训,从第一天的情况来看,队内充满轻松的气氛,意大利人首先做的就是笼络人心,他对皇马球员表示:“我相信你们的才华和职业精神。”

  在训练场边的人可以看到,安切洛蒂的带队气氛是相当轻松的,他与球员们相互开着玩笑,队内也不缺乏幽默的氛围。在球员们体检完毕后,安切洛蒂在球队开始第一次训练之前,首先表达了对球员的信心:“我们要团结一致地工作,以完成俱乐部制定的目标。我相信你们的才华和职业精神,你们也可以信任我,现在大家一起从头开始,我们必须要换换‘芯片’。”对于球队的足球风格,安切洛蒂对球员的要求是:“大家必须一脚出球。”

  在说完这番话后,当地时间周一17点30分,安切洛蒂带领21球员进入训练场,开始了正式的训练。阿隆索和瓦拉内因伤留在健身房内锻炼,参加了联合会杯的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尔比奥尔、阿韦罗亚、马塞罗以及参加了世青赛的赫塞还未归队。而皇马教练组的成员悉数到场,包括安切洛蒂的儿子戴维德。训练在马德里的酷热中进行,室外温度高达36度。

  和喜欢亲自指导球员进行战术训练的穆里尼奥不同,安切洛蒂在训练场上几乎就是个“观察家”,他把训练工作都交给自己的助手做,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各尽其责,齐达内也承担起技战术的训练工作。安切洛蒂甚至都不用发声,他只是“无为而治”,在场边默默观察而已。

  皇马球员对安切洛蒂的初步印象非常不错,大家给出的描述是“看上去安切洛蒂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卡卡是唯一一位曾与安切洛蒂共事的球员,训练中,卡卡也获得了安切洛蒂的呵护,意大利教练甚至搭着卡卡的肩,看上去与巴西人十分亲密。在开始执教的皇马的同时,安切洛蒂也启动了为卡卡“疗伤”的行动。意大利人知道,卡卡必须获得更多的照顾,而在训练中安切洛蒂也体现了这一点,他与卡卡交谈着,两人有说有笑,看上去安切洛蒂对卡卡充满信心。

皇马的第一天训练,与安切洛蒂最熟络的就是昔日弟子卡卡皇马的第一天训练,与安切洛蒂最熟络的就是昔日弟子卡卡

  安切洛蒂入主皇马,最高兴的当属卡卡。巴西前腰从2003-04赛季到2008-09赛季和安帅共事6年,这6年是卡卡职业生涯的巅峰期。2009年卡卡转投皇马,安切洛蒂执教切尔西。不管是在切尔西还是在巴黎圣日耳曼执教,安帅不遗余力的想将卡卡招致麾下。现在师徒两人在皇马聚首,31岁的卡卡有望在安帅的带领下,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安切洛蒂表示会帮助卡卡:“我非常了解他,非常了解。我们会跟他一起努力,让他发挥最佳水准。”

  近日的《马卡报》在封面打出了“卡卡的七条命”的标题,显然是暗示这个巴西人的命足够硬。据《马卡报》报道,皇马新主帅安切洛蒂并不主张将昔日爱将卡卡出售,他希望卡卡能够继续为皇马效力,并相信这位昔日的金球奖得主能够重现辉煌。该报透露,安切洛蒂与皇马高层有过交流,了解了卡卡在皇马的情况。安切洛蒂已经很清楚,卡卡之所以在近几个赛季处于低谷,主要是因为接连不断的伤病困扰以及不受前主帅穆里尼奥器重。

  安切洛蒂认为卡卡能够为球队增添动力,巴西人在更衣室内也有不错的影响力,并且没有失去争夺冠军的动力。所以,最后的结果是,安切洛蒂希望卡卡继续为皇马效力,并相信巴西人可以重现辉煌,令那些之前贬低他的人大跌眼镜。穆里尼奥时代,卡卡+厄齐尔很难共存,这一情况或许在新赛季得到解决。拥有厄齐尔、卡卡、阿隆索等控球好手的皇马,从“防反流”走向“技术流”,这势必能解决皇马进攻不会阵地战的尴尬局面,而卡卡也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塞尔吉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