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3位国脚挨个发言表决心 咱宁被打死不能吓死

2013年07月16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卡马乔下课,原国家队中方教练傅博[微博]出任代理主教练,7月15日新国家队集中也标志着新国足[微博]的正式成立。在 16日的东亚杯出征动员会上,代理主帅傅博也阐述了自己的建队理念。同时国家队的23名球员每一个人都一一发言,表达了一定要打好此次东亚杯比赛的决心。

  今天上午的动员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出席,同时张剑、于洪臣等足协领导也一同参加。会议上除了蔡振华、张剑等人进行了动员之外,代理主教练傅博也阐述了自己的建队理念。

  在动员会上,傅博为国家队播放了最近几年国家队的精彩进球集锦,既包括高洪波[微博]国家队时期的比赛,也包括 卡马乔国家队时的表现,既有上届东亚四强赛夺冠的画面,也有今年3月22日在长沙绝杀伊拉克队的瞬间,这段视频播放过后,傅博也提到了自己的建队方针。傅博表示,自己希望这届国家队是一支团结、有责任、有荣誉感、把国家使命放在第一位的战斗团队,无论比赛胜负都要表现出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

  在傅博发言之后,国家队的23名球员每一个都进行了表态,或许是受到之前蔡振华讲话的鼓舞,国脚们的发言也同样非常让人感动,有队员的表示,今后代表国家队比赛一定拼到最后一分钟,即使在技战术上不如对手,但不能在拼劲输给对方;有的队员则干脆说出大实话,这次东亚杯打日本、韩国就是被打死也不能被吓死;还有的球员表示,一定要拿出一个男人的尊严与勇气来,不能让家人一提起自己是国脚都觉得脸上无光,一定为 荣誉、为尊严而战。(于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