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泳队目标4金以上 孙杨:会与张亚东继续合作

2013年07月17日07:5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距离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游泳比赛只有11天时间,昨日孙杨现身北京的国家队训练场并接受了采访。他坦言,按照现在的情况,自己会和张亚东继续合作下去。

  游泳队目标4金以上

  中国游泳队昨天在北京举行了赛前通气会,并公布了参加世锦赛的队员和教练员名单,孙杨、吴鹏[微博]、叶诗文[微博]等名将悉数在列,全队将于北京时间23日凌晨飞往巴塞罗那。

  总教练幺正杰表示,“我们共有4个项目的成绩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分别是孙杨的2个单项,焦刘洋的女子200米蝶和傅园慧[微博]的女子50米仰,我希望我们能够突破4块金牌,但要想完成这个任务会比较艰难。”此外他透露,孙杨已于当天和游泳队汇合,现在看来他的训练情况比较正常。

  双方合作无间

  要想完成四块金牌的指标,压力最大的无疑是孙杨,从今年上半年爆出孙杨与其教练朱志根的矛盾以及“换教练”风波之后,坊间对孙杨的状态一直存有一定疑问。20多天前他悄然抵达香港进行了封闭式训练,这期间一直是张亚东陪同左右。

  昨天,孙杨和张亚东一起现身国家队。谈到目前和张亚东的合作,孙杨表示,“张(亚东)指导比较适合我,毕竟自己会越来越成熟。按照现在的情况,双方会继续合作。”孙杨还透露,自己并没有受到之前与朱志根矛盾的影响,自己满意现在的状态并自认“感觉不错”。

  作为曾培养出雅典奥运冠军罗雪娟的教头,张亚东也因为近期代训孙杨而备受关注。他介绍说,自己很满意孙杨现在的恢复情况,但竞技体育靠的是实力,真实的状态还得看此次世锦赛的表现。张亚东表示:“孙杨是个成型的运动员,想改变他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谈到未来,他透露今后会长期关注孙杨,但是否成为其长期主管教练现在还不能确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