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红:好状态源于队员自我调整 战天津尚未有策略

2013年07月17日06:53  大连晚报 微博

  本报沈阳电 昨晚的沈阳医学院体育馆里,人头攒动,人浪翻涌。到现场看球的观众都是兴高采烈,因为东道主球队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在对阵同样只有一场败绩的江苏女排时,兵不血刃以3:0完胜,提前一轮杀进前四,原本以为一场激烈的比赛仅用时1小时6分钟就宣告结束。

  爆发原因

  三个大连姑娘火力全开

  江 苏女排阵中有中国女排新任队长、大连姑娘惠若琪,在全运会女排比赛中,江苏女排在此前五场比赛中仅以2:3输给天津女排,论状态可谓是如日中天。反观辽宁 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则刚经历了一场失利,输给上海女排[微博]甚至没被球队列在“计划之内”。所以昨晚对阵江苏女排,是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不得不胜的一场比赛。

  是 什么导致本场比赛的大爆发?从场上的表现和赛后的技术统计不难看出,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的进攻和防守都有超常发挥。特别是在进攻端,三个大连姑娘完全爆 发,王一梅[微博]扣球得到10分、拦网4分,张晓琛[微博]扣球12分、发球2分,刘丹扣球也有4分进账,光这三名队员的得分就占了全队的42.7%,张晓琛的进攻有效 率达到恐怖的45.83%。

  赛后,球队二传丁霞[微博]对记者说,“赢球心情非常好,可以说球队在和江苏队的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好,毕竟江苏队是强队,所以我们都放开包袱拼对手。”丁霞还透露,在拦网等环节上比赛做得如此出色,主教练张越红赛前都有针对性布置。

  赛后点评

  张越红赞队员自己调整

  球队从一场不应该的失利到一场比赛的大爆发,主教练张越红对球队的调整功不可没,她是怎么和球员对昨晚的比赛进行沟通的?当这一系列的问题在赛后被抛给张越红时,她却说球队能有昨天的爆发,都是队员输给上海队后及时总结失利原因的结果。

  “在和上海队的比赛后,队员们都自责在比赛中没能发挥出来。今天经过调整后,都有好的表现。”张越红赛后说。

  今 晚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将对阵本届全运会上最强的对手天津女排,虽然不涉及到小组赛排名的问题,不过两队的遭遇同样颇具看点,谈到本场比赛如何应对时,张越红 并没有直面回答,“等回去之后再考虑一下接下来的比赛该用什么策略,毕竟队员们打了六场比赛,都比较疲惫,需要一些调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