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红:大梅有能力承担压力 颜妮:郎导来心态不变

2013年07月17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比赛结束了第六轮的争夺,东道主辽宁3比0轻取江苏,辽宁队跃居稳居积分榜次席,落败的江苏虽遭遇两连败,但积分和胜场的优势还是让该队提前一轮锁定四强席位。主帅张越红不愿居功,她说能够以良好的心态打好这场比赛是队员在昨天输球后进行了及时的自我调节,而谈起队员们的进步她也认为是她们自身努力的结果。

  今天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开局变气势如虹,发球和拦网两个环节的出色发挥让她们完全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在二传丁霞的调配下,主攻王一梅、张晓琛和副攻颜妮的得分均上双。对于今天队伍的表现,主帅张越红提出表扬,她说:“我们及时总结了昨天失利的主要原因,今天在发球和拦网两个环节发挥好,做到了一鼓作气没有放松,全队打得非常不错。”副攻颜妮也认为输给上海让她们吸取了很多教训,今天从拦网上抑制住了对手的快变,不过今天的比赛并不是江苏队的真正水平。

  昨天苦战五局输给上海,张越红要求队员放开包袱做好和辽宁队的准备,而谈到赛前如何帮助队员疏导心理,张越红把功劳归功于队员,她说:“昨天输球有些队员自责,我们队的整体实力不是特别强,队员全力以赴拼每一场。昨天比赛结束后队员及时自我调整做得很好,今天充分发挥了自己水平。”

  二传丁霞、主攻王一梅、张晓琛和副攻颜妮都在比赛中发挥了较高的水平,张越红认为这是队员自身努力的结果。谈到丁霞的进步,她说:“丁霞的提高是她辛苦努力付出得到的成果,她相对比较年轻,很多不成熟的地方,需要通过比赛来提高传球和组织的能力。”张晓琛在昨天的比赛中脚踝受伤,打上绷带保护的她继续出场表现不俗,张越红评价她越打越好,“昨天遇到小意外踝关节损伤,今天她调动自己所有的能量,打得非常出色。”而对王一梅和颜妮两位回归的国手,张月红认为她们各方面都有提高,拦网、进攻包括大梅的一传。颜妮谈起自己在国家队的收获,她说:“国家队回来以后,我在防守上有了很大提高,在取位和手感上有了提高。”传闻郎导要来沈阳观战全运会决赛,颜妮说:“我知道郎导肯定会来,但我不会因为郎导过来心态发生变化,平常心做好自己该做的。”

  王一梅在辽宁女排队中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除了前后排的进攻,大梅的一传和防守也在辽宁队开始发挥作用,张越红认为王一梅在场上的“重担”是她能力可以承受的范围,她说:“王一梅在场上是老队员也是核心队员,她承担的部分是个人能力范围内的,她有能力承担队伍的压力,在场上也表现得非常出色。”

  令人遗憾的是在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的比赛中没有看到楚金玲的身影,刘亚男也因为在比赛中意外受伤站在场边,张越红说:“亚男的伤病不容乐观,现在在场边还带着固定,从医生给我的建议和她个人的身体反应来看,伤病比较严重不会出场。大楚是因为膝关节老伤加上训练中受伤,无法适应比赛强度而退赛。”辽宁队的人员配备不容乐观,张越红说:“我们不具备绝对实力,要冲击每个对手,场上的队员出现情况无人可以替换,但我们没有包袱,争取打好家门口的每一场比赛。”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