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媒体讽足协功力超郭德纲 戏称葫芦僧乱判葫芦案

2013年07月17日04:3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辽宁与天津之战,有媒体怒了,光天化日,当我们是瞎子么?没想到足协马上接腔,不好意思,我是真瞎。一个捧哏,一个逗哏,“没有消极比赛”的初步调查,让明明严肃的疑似假球,愣是被足协讲成了段相声。哪怕郭德纲,都未必有如此功力。

  这场比赛有没有问题?当然有。有多严重?得看情况。假如只是辽津两队心有灵犀,默契擦出了友爱的火花,那相当于生活作风问题,咱们顶多像对欧洲杯上做掉意大利的瑞典、丹麦一样,对他们进行下道德批判。但如果是双方私下有联系,进行交易,性质就严重得多,要划到违法乱纪范围,扣分降级都不为过。

  对于后者,必须讲究证据。所以足协再怎么慎重也不为过,哪怕为此有请司法介入。可偏偏足协的表态,说他们怎么不慎重,也不为过。这哪里叫初步调查,倒更像是赶紧捂盖子。

  辽宁新体育场要办“落成典礼”,天津轻易把足协杯主场资格让给对手,联赛再还人情,皆大欢喜……坊间这些传闻,似乎不是光靠默契就能达成的,甚至隐约能嗅出行政干预的气味。这么深的水,哪能够随便趟?更何况足协才不想拨打110,上次警察叔叔造访,现在还有心理阴影呢。

  所以你懂的,葫芦僧乱判葫芦案,不是因为青天老爷真糊涂,而是因为人家够聪明。球迷要是不笨,也别再感到愤怒,而是该会心一笑,“吁”……

    陈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