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天津女排3-2豪取五连胜 江苏首败进账1分

2013年07月15日1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微博]决赛阶段今天展开循环赛第五轮的较量。王宝泉执教的天津女排激战五局后以3-2险胜江苏豪取五连胜,五局比分为25-13、17-25、25-10、14-25和15-10。天津队斩获2分,江苏首尝败绩进账1分。

  前四轮均保持不败的江苏与天津本轮狭路相逢。此役,江苏女排首发为主攻惠若琪、翟婷丽,副攻姜倩雯、王婷婷,接应陆倩[微博],二传赵云和自由人陈展[微博]。天津女排由主攻殷娜[微博]、陈丽怡,副攻张晓婷[微博]、王佳敏[微博],接应李莹[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微博]联袂出战。

  首局,江苏队开局3-0领先,天津队很快追平比分,双方相持到6平后,江苏队凭借翟婷丽的反击和姜倩雯的网口争夺得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魏秋月的发球得分帮助天津反超比分。陈丽怡和殷娜连续反击得手使得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江苏队一传波动进攻受阻,掌控局势的天津队25-13先下一城。

  第二局,江苏队开局一传依旧不稳定,天津队抓拦网拉开比分,翟婷丽后攻出界使得天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队在中局逐渐找到进攻节奏,在追平比分后又将比分拉开并以19-14领先迫使王宝泉暂停。优势明显的江苏队依靠王婷婷的快球以24-16获得局点,尽管王佳敏背飞挽救一个局点,但王婷婷快球命中帮助江苏队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队开局6-2领先迫使薛永业暂停。暂停后,陆倩和翟婷丽先后被拦,天津队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队中局遭遇严重卡轮,天津队25-10再下一城。

  第四局,江苏队调整状态开局8-3领先。天津队逐渐将比分迫近到6-9,但江苏队进攻流畅保持优势,翟婷丽反击命中使得江苏队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天津队追分乏力,大比分领先的江苏队25-14再扳一局。

  第五局,双方比分紧咬交替上升,江苏队在7平后依靠翟婷丽的后攻得手以8-7领先交换场地。天津队易地后连得6分以13-8领先。江苏队度过卡轮但为时已晚,最终天津队15-10锁定胜局,从而以3-2险胜江苏,豪取五连胜。(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