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连吃4张假摔黄牌踢国安停赛 真都是假摔吗

2013年07月14日23: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江苏舜天[微博]队在主场1比2负于广州恒大[微博]队。第36分钟,穆里奇[微博]禁区内倒地,主裁判判罚假摔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累积四张黄牌下一轮主场战国安[微博]停赛。本赛季中超和亚冠赛场上穆里奇已经多次遭遇主裁判判罚假摔并出示黄牌,成为了一名因吃4张假摔黄牌而停赛的球员。

  本赛季中超联赛和亚冠赛事,穆里奇已经多次因为裁判的假摔判罚领取到黄牌。从这些判罚来看,有的的确是假摔范畴内的,但还有一些是误判,或至少不应该判假摔的。可以说,由于恒大队主要制造点球的方式是穆里奇的突破,因此现在裁判对于穆里奇的点球判罚盯的很紧。

  穆里奇的球的确不好判,太考验裁判的眼里。因为他的动作很快,防守他的后卫极容易被他的技术和速度摆脱,电光火石之间主裁判也很难判断穆里奇是否真的是因为对手的犯规而摔倒,即便看到了,鉴于中超裁判普遍吹比赛时间短,经验不算丰富,也很难准确的断定穆里奇是夸大对方防守动作效果的假摔,还是被对手侵犯,或仅仅是对抗中失控摔倒。

  今天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第36分钟,广州恒大右路起球到禁区左路,穆里奇高速插上塔季耶夫拼命往后追,穆里奇倒地了主裁判鸣哨了,主裁判判罚穆里奇假摔出示一张黄牌。这个球双方都是往球的方向去追,而且双方是明显有身体接触的。穆里奇因为相撞的惯性倒地,而且倒地之后没有向裁判表示极大的投诉申请点球。

  广东体育几位解说表达了如下的看法。广东体育解说嘉宾知名裁判李志中表示:“这个判罚是错误的,这个球可以不判点球但两名队员是有身体接触穆里奇并不是假摔。”这个球穆里奇绝对不是主动去摔倒,而且有身体接触的。

  本赛季穆里奇并不是因为身体碰撞首次领到黄牌,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赛场上发生了多次。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微博]赛事中。第12分钟,穆里奇禁区前沿突破倒地,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判穆里奇假摔。中超联赛第14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第58分钟,穆里奇左路内切突破倒地,主裁判判罚穆里奇假摔并给了一张黄牌。中超联赛第15轮主场迎战武汉卓尔[微博],第43分钟,穆里奇前突时带球稍微趟大,此时马丁诺维奇放出飞铲,穆里奇顺势倒地,主裁判判罚穆里奇假摔并出示黄牌警告。

  这其中,与鲁能比赛的那个球穆里奇的确有夸大的成分。但与上港与卓尔的比赛,可以说均属于失去控制后摔倒,即便不是点球,判假摔显然显得有些牵强。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