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续约麦克格文进展顺利 内部透露不准备换外援

2013年06月10日05:26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鲁能[微博]球迷对外援的关注力度是极其大的,这也引发了俱乐部的关注:“外援的选择的确是俱乐部所有工作环节中最受关注的,我们真的必须在外援上做好工作了,这不单单是为了迎合球迷,也是为了球队的建设和提升。”

  在和恒大[微博]的比赛后,对于鲁能第一阶段的总结和鲁能未来的发展,是俱乐部的工作重心,但外援却是俱乐部谈论最多的话题,尤其是在是否选择外援上,鲁能俱乐部也进行了很细致的研究。一位俱乐部官员颇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从外部到内部,关于外援的话题快把耳朵磨出茧了。”

  来自鲁能俱乐部的消息表明,在俱乐部层面上,俱乐部并不准备更换外援,一方面,俱乐部认为球队在管理和技战术上的提升还有空间,同时鲁能也有意加快年轻队员的培养。但另一方面,俱乐部仍旧在广泛收集资料。“跟踪备选外援的情况,这本身就应该是俱乐部的常备工作,另外,如果有合适的外援,如果安蒂奇教练对球队的改造有更新更适合的想法,我们仍旧可以尽快地开展相关工作。”鲁能俱乐部告诉记者,这也意味着,鲁能并没有完全堵死外援引进之路。

  日前,记者也从俱乐部了解到了关于麦克格文的引进过程,据悉,在对麦克格文的评测中,速度是最重要的一项指标,原因就是鲁能认为,鲁能坚持的传接球和压迫性打法,需要速度快的中后卫,这样的中后卫才可以和杜威[微博]形成良性搭配,评测中,麦克格文的速度打分超过了80分,这一分数仅次于穆里奇[微博],超过了中超绝大多数前锋和边前卫的速度。这成了鲁能引进麦克格文的决定性因素。

  引进麦克格文的成功和过去很多外援的失败形成鲜明对比,这无疑给鲁能俱乐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麦克格文的引进花费了非常大的功夫,俱乐部要求必须有科学严谨的测评,工作量极大。”一位参与麦克格文引援的鲁能官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鲁能内部对外援引进是这样要求的:“外援的引进,要有一整套流程,要按照相应的标准,经过系统化的考量、打分、评价,最终得出科学的决策,决不能盲目的、随意的和随机。随后,俱乐部将会对外援引进机制和选择流程,进一步进行梳理、规范和完善提升,还要将今年的成绩、现状和明年的打算充分结合起来,进行全盘考虑。”

  消息也显示,鲁能和麦克格文的续约颇为顺利,这或许可以给鲁能未来的防线装上一个保险。

  明年的亚冠将对鲁能引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俱乐部的想法就是,如果拿到明年的亚冠名额,鲁能在面年的外援配置必须比今年有一定的提高。”对于外援水土不服的情况,该俱乐部则表示:“我个人认为,寻找可以融入球队补充薄弱环节的角色外援,以及实力超强的外援应该同时进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