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四张争议黄牌令穆11错过战国安 里皮:这不正常

2013年07月15日04:3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广州恒大[微博]过去在南京未尝胜绩,江苏舜天[微博]从来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不过昨晚恒大终于攻克南京奥体。凭借埃尔克森[微博]的超级远射以及郜林[微博]的侧身凌空抽射,恒大2比1战胜舜天,以15胜2平的恐怖胜率继续保持赛季不败。

  张琳芃[微博]因为扁桃体发炎发高烧没有随队到南京,冯潇霆[微博]坐在替补席上,恒大的防线让人担忧。实际上整场比赛双方基本均势,舜天的逼抢和快速进攻让恒大也很吃力。恒大没有什么好机会,领先的进球来自埃尔克森的超级远射,完全是靠其个人能力闪光。

  上赛季中超射手王达纳拉赫[微博]重伤初愈,依旧替补出场,舜天锋线上的主角是他的好友耶夫蒂奇。耶夫蒂奇在边路突破荣昊后助攻孙可[微博]得分,舜天把比分扳平。或许1比1的比分更合理,但恒大利用对方一次界外球防守疏忽,郜林抓住穆里奇[微博]的传中球凌空抽射破门。

  在郜林进球之前,舜天的埃雷尔森打进一个头球,但被边裁判罚越位。边裁判罚得非常精确。这个诈和后,舜天在防守端没能集中注意力。而强队最擅长的就是利用对手瞬间的疏忽把握机会。

  赛后发布会上里皮首先感叹舜天非常难打。“他们随着联赛不断深入信心越来越强,头球能力非常强,身体素质非常好,在任意球和角球上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威胁。”

  舜天主帅德拉甘更多的是遗憾。“从过程来看,和中超最强的队伍交手,从各方面来看我们都不错,在最后只剩10人的情况下也创造了两次机会。这次是今年在南京奥体的最后一个主场,我们踢出了水平,但未能赢球非常遗憾。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可以打平甚至击败他们。恒大外援的能力还是比其他球队都强很多的,给他三次机会就会进两个。”

  由于南京今年要举办亚青会,明年要举办青奥会,奥体中心需要改建,舜天在这场比赛之后将把主场搬到镇江。昨天南京奥体入场观众高达58792人,仅次于去年打恒大时创造的65769人的中国联赛上座纪录。

  [争议]

  只有误判才能阻挡穆里奇

  一月四张争议黄牌令他错过下轮战国安

  贡献了两个助攻的穆里奇赛后颇为郁闷,因为他拿到了个人本赛季的第4张黄牌,下轮主场打北京国安[微博]将停赛。而更郁闷的是,他昨晚领到的黄牌源自被判假摔,一个典型的误判。

  第12轮,恒大打鲁能[微博],穆里奇突破到对方禁区内倒地,主裁判判穆里奇假摔向其出示黄牌;

  第14轮,恒大主场对阵上海东亚[微博]第61分钟,穆里奇带球内切到禁区内,被对方外援伊班绊倒,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而是向穆里奇出示黄牌判其假摔;

  第15轮,恒大客场挑战武汉卓尔[微博]第43分钟,穆里奇带球杀入禁区,马丁伸腿阻挡,穆里奇顺势倒地,主裁判又判他假摔,出示黄牌。

  昨晚比赛,第36分钟,穆里奇高速突破到禁区线上被舜天后卫塔吉耶夫用手按倒,主裁判还是认为穆里奇假摔,黄牌。

  就这样,穆里奇在一个月内因为同一个原因累计四张黄牌停赛。而实际上,每一次判他假摔都有争议。我们看穆里奇踢了4个赛季,清楚他不是一个狡猾的球员。里皮赛后也很愤怒:“我觉得穆里奇(被误判为假摔)这样的情况是比较少见了,这已经是第四次了,下场他将停赛 ,这是不正常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