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与爱好者切磋格外认真 自称斯诺克改变性格

2013年06月30日11:54  沈阳晚报 微博

  世界桌球冠军傅家俊[微博]挑战赛沈阳站比赛于昨天下午打响,在沈阳奕聪花园售楼处内,傅家俊与职业斯诺克[微博]球手金龙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傅家俊表示练习斯诺克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格,并呼吁年轻人加入到台球运动。此外,他还为沈阳晚报28岁生日送上了祝福。

  与爱好者切磋格外认真

  虽然并不是国际大赛,但是傅家俊和金龙对比赛都很投入。最终,傅家俊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不过赛后他仍面带笑容与金龙握手并讨论比赛。

  在随后的球迷互动环节中,进行的并不是傅家俊拿手的斯诺克,而是他重来没有打过的中式八球,裁判对其讲解了规则。虽然自己并不擅长,但是傅家俊的台球功底依然扎实,击打每一个球的时候都特别认真。

  斯诺克改变了他的性格

  近几年,中国球员中丁俊晖[微博]等人的发挥都比较稳定。在接受采访时,傅家俊对小丁给予了肯定。“丁俊晖的基本功很扎实,无论是击球还是走位都很精准。”

  此次来沈,傅家俊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谦逊,以及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沉稳。对此傅家俊坦言,自己以前的脾气并不是很好。“其实我在打球之前的脾气并不好,不过在练习斯诺克的过程中,你需要冷静思考。经过比赛的磨练,坏脾气都改掉了,我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这项运动中。”

  比赛中调整心态最重要

  2012年的英锦赛中,傅家俊遭遇艾伦[微博]。在最后一局胜负已定的情况下,艾伦扔出白毛巾以示认输,不过傅家俊将毛巾扔了回去并完成清台。“之前他说的话我也没放在心上(艾伦曾公开称中国球员是骗子)。他把毛巾扔过来,我就扔了回去,陪他‘玩’一下。”傅家俊说。

  傅家俊的偶像是亨德利。两人早期交手时傅家俊均完败。不过调整心态后,他终战胜了偶像。“以前我视他为偶像,但是比赛就是要战胜对手,所以我调整了心态。”明天是沈阳晚报28岁生日,傅家俊也送上了祝福,“祝沈阳晚报28岁生日快乐。”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实习生 姜晓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