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道出泰国女排状态不佳缘由 主帅谈中国队新变化

2013年05月19日0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3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第二日的比赛中,全主力首发的泰国女排0比3完败郎平[微博]执教的中国女排。泰国女排主帅加提蓬对中国女排的新队员、新阵容和新教练赞赏有加,他称赞中国女排斗志昂扬赢下比赛。

  加提蓬率领的泰国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曾在亚锦赛、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和亚洲杯四度击败中国女排,而两队在里约奥运周期的首次交手,比赛场面和比分却如此没有悬念。加提蓬称赞中国队的进攻和拦网表现很好,他说:“中国女排队中有很多年轻的新队员,她们在比赛中表现的斗志昂扬,发挥非常好。尽管开局打得比较胶着,中国队的身体和体能状态比我们强,进攻和拦网比我们好。赢下首局后她们在后两局的发球和防反表现很好,赢下很多分进而赢下比赛。”

  去年就在宁波北伦的体艺中心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双方的较量中笑到最后的是泰国女排,加提蓬认为中国队有了变化。他说:“中国队有了新队员、新阵容和新教练,队员的构成和技术水平有不同,年轻球员身体素质好,能够展现出很好的技术状态,当然教练的临场技战术指导也很成功。她们在精神上也有变化,队员们更加自信,对教练的战术意图贯彻的非常成功。”

  相比中国女排表现出比较好的竞技水平和状态,泰国女排却在比赛中出现了近20次自身失误,加提蓬说:“我们队员身体条件和体能状况不是很好,她们对比赛有心无力,有些球员有伤病,有些球员过于疲劳,没能展现出足够的技战术水平。当然就算身体状况比较好,今天这样的比赛也挺难打。”

  加提蓬在第二局就换下主二传、队长维拉万等多名主力,第三局更是以半替补阵容出战,比赛暂停加提蓬也让助理教练给队员们布置战术。队长维拉万道出泰国队状态不佳的缘由,她说:“我们在阿塞拜疆打完联赛后休假三周,然后突然通知我们要来中国打这个比赛。我们仓促集结,比赛前就只有两天训练,现在肌肉都很酸疼。”

  今年的女排亚锦赛九月份将在泰国举行,四年前中国女排正是在亚锦赛决赛中饮恨输给泰国,成就了新的亚洲冠军,维拉万表示届时泰国女排肯定会为亚锦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吕敏发自北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