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丽:泰国有保留不能麻痹大意 场上意识更清楚

2013年05月18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赢球会带给我们更多自信,但是我觉得泰国队有所保留,整体技战术水平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赢球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不能麻痹大意!”副攻徐云丽[微博]赛后说如是。北京时间5月18日,2013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第二日的比赛中,郎平[微博]率领的中国女排3比0轻取老对手泰国队。徐云丽在发拦扣三项技术环节表现俱佳,以15分的得分与曾春蕾并列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拦网得到7分、扣球砍下7分,徐云丽的高效进攻和在网前构筑的高大屏障让泰国队在防守和进攻方面都显得无计可施。伦敦奥运周期泰国队四胜中国女排,每每面对泰国女排中国队都显得如履薄冰,而中国女排今天的胜利却异常轻松。徐云丽说:“我觉得泰国队有所保留,没有完全发挥出最佳状态。今天之所以能赢她们,是我们在发球上给她们施加了压力,拦防上比原来更清楚。”新的奥运周期首战赢下老对手,徐云丽坦言肯定会给队伍带来更多的自信,她说:“肯定会带给我们更多自信,但是今天泰国队整体技战术水平并不是最佳状态,赢球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不能麻痹大意。

  两场比赛徐云丽连续首发打满全场,首场面对波多黎各第三局连续发十个球摧垮对方心理防线,第二场面对泰国发拦扣表现俱佳荣膺得分王。就在四月底五月初,徐云丽刚刚追随郎平代表恒大[微博]女排参加了亚俱杯的比赛,如此疲劳征战仓促上场怎么调整自己的状态?徐云丽说:“亚俱杯回来我就练了三天,跟队伍的配合时间比较短,其实队里每个人都一样用自己的积极性弥补技术上的不足。”

  跟中国女排其他队员相比,徐云丽和张娴[微博]在亚俱杯前加盟恒大,跟随郎导时间最长。谈到郎平给自己带来的提高,徐云丽说:“场上的意识比原来更清楚,防守和小球比以前进步。郎导要求我们主攻、副攻、二传都要全面,自己这方面比以前更注重些。”

  (吕敏发自北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