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或在全运会后退役 做女单组教练经深思熟虑

2013年05月18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晨阳)中国羽毛球[微博]队男单名将陈金18日在宁夏银川出席活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能全运会会是我最后一次比赛”,随后他又着重加了一句“有可能”。

  此前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透露,陈金已于4月初进入女单组任见习教练。对此,陈金表示,选择去女单做教练,“确实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对于见习教练的新身份,陈金谦虚地表示:“我还是先学习。”陈金说,因为李永波总教练说要把男单的思想和男单的技战术传授给女单,我是从男单下来的,所以让我过去,可能是希望有助于女单吸收这种想法和战术意识。

  陈金在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单铜牌。在伦敦奥运会前,他有惊无险地拿到了参赛资格,最终在男单比赛中止步八强。他先后获得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冠军,羽毛球亚锦赛冠军等荣誉。(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