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羽毛球也想养狼? 栾劲:和乒乓球的情况不同

2013年05月18日1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中国羽毛球[微博]总教练李永波不断表示,中国羽毛球在世界体坛的垄断地位和乒乓球[微博]的国球地位没发比,但是随着李宗伟逐渐进入退役安排,世界羽毛球界越来越看不到能够阻挡中国的新人,在羽毛球这边没有所谓的养狼计划。

  新加坡的男单总教练栾劲是以前中国羽毛球队的开山天王,从中国队退役后执教过韩国羽毛球队和中华台北队。新加坡是利用中国体育人才较多的国家,尤其在引进中国乒乓球人才上,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堪称典范。羽毛球方面有没有从中国引进人才的想法呢?

  在苏迪曼杯的训练场边,栾劲对新浪体育说:“这边的情况和乒乓球有些不一样,以前我也希望从国内引进一些球员过来,新加坡缺少环境,小孩子也许小时候会打打,但是他们不会选择一项体育去作为自己的职业,很多人会去读书,所以我也觉得国内省队有这么多好的选手,他们在国内也打不上,可以出来试试,赚点钱也好,但是羽毛球和乒乓球那边的政策开放的不同,他们出不来。而且现在,新加坡这边的优才计划也越来越严谨了。”

  栾劲承认,目前新加坡队的不少球员也是从国内引进的,但是他说:“这些球员都是从少体校过来的,都是少年球员,没有参加过国内的比赛,不像乒乓球那边的档次,引进了就能直接打国际比赛,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