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有自律能力很关键 球房之外不是宅男

2013年03月30日05:35  扬子晚报

  昨天,丁俊晖[微博]在北京接受采访时称:“好男人就是每天按时回家,工作的时候工作,回家的时候在自己的生活中不要把工作的情绪带到家里来,也不要把家里的情绪带到工作当中去,也需要有自律能力,这是很关键的。”同时表示,已经在考虑跟女友的终身大事了。

  记者:你现在英国,不管是跟社区里的人还是学院里的人都相处得非常融洽、非常好了吗?

  丁俊晖:其实那边人也挺好的,比较单纯,没有那么多计较,人非常友好,虽然有些人会用不同的眼光看你,但大部分人都还是很好的。

  记者:你现在英国生活已经是毫无障碍了?不像你刚去英国那几年,觉得你还是一个挺孤独的人……

  丁俊晖:对,一旦了解这个生活圈子以后,就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那时候我刚去的时候都不知道去看电影,不知道去商场逛逛街,朋友也没有,也不知道去哪里可以吃到一顿好吃的菜。

  记者:完全是缩在自己的壳中,没有去接触外界?

  丁俊晖:对。

  记者:那是一种很痛苦的状态吧?每天只有球……

  丁俊晖:生活比较封闭一点,每天除了去球房打球,就是打完球回家。

  记者:现在你对外界更加开放了,此前看到一个杂志给你拍时尚照片,明显感觉你现在是很成熟的男人范儿了!

  丁俊晖:是给人这种感觉吗?

  记者:是啊!你自己没有这种感觉吗?

  丁俊晖:我对这些看法不一样,感觉自己也能穿出这些范儿来。

  记者:如果让你对你心目中的好男人下定义,你觉得最重要的是哪几个方面?

  丁俊晖:每天回家,每天要按时回家,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回家的时候就是在自己的生活里,不要把工作的情绪带到家里来,也不要把家里的情绪带到工作当中去,需要有自律能力,这是很关键的。

  记者:你没有说到大家一般会说的优雅、幽默风趣、宽容等等,更多提到的是不要把工作中的情绪带回家,要按时回家,为什么你更看重这些呢?

  丁俊晖:我觉得成家不容易,每天工作完让你有个地方,有个家可以回去,家里有人在等你,这是很重要的。当然,像你说的,幽默风趣那些都可以省略掉,因为回到家以后你什么都可以做,可以很悠闲的,干什么都可以,这是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是不同于工作的。

  记者:现在你基本上除了球房之外就是个宅男了?

  丁俊晖:也不是,也会出去跑跑的。

  记者:你刚才说“成家不容易”,让我想起了2011年5月份,是傅家俊[微博]的婚礼,2012年的5月份是你的好兄弟梁文博[微博]的婚礼,那天采访美女裁判诸瑛[微博]也说,在斯诺克[微博]世界中,每年5月份是一个结婚季,因为只有打完世锦赛放松下来才有时间考虑这个问题,不知道俊晖会考虑这个问题吗?

  丁俊晖:考虑过,但还没定呢!

  记者:还没有最终结论吗?

  丁俊晖:对。

  记者:好吧,不管是今年也好,或者某一年也好,希望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能等到丁俊晖的婚礼,相信你的好兄弟也都等着这一天呢!

  丁俊晖:是,他们都催得比较紧(笑)。

  记者:他们都是整你的吧(笑)!

  丁俊晖:很有可能(笑)。

  记者:虽然你和你的女友都非常低调,但希望你们会有一个盛大的婚礼,能够跟更多斯诺克世界的朋友们一起分享你们的幸福!

  丁俊晖:谢谢。

  记者:当然最重要的是先要好好面对随后的世锦赛,虽说你不给自己定目标,但相信很多球迷都希望你能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把最好的成绩带回来!

  丁俊晖:是,我也希望能够在世锦赛上发挥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