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种子签位几近确定 火箭丁俊晖两区各有强敌

2013年03月30日13:07  TOP147

  TOP147.com讯,2013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接近尾声,随着这项赛事中各位职业球员最终成绩的逐渐敲定,世锦赛前最后一个版本的世界排名也逐渐浮出水面。该排名将最终决定世锦赛中各位种子选手的签位,因此很早便受到多方关注。

  由于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中闯入四强的塞尔比[微博]、罗伯逊、马奎尔和墨菲[微博]分别暂列第一、第三、第四和第五位,第六到第十五位的选手都已经确定了他们在世锦赛前的最终世界排名。海口赛后排名一度冲到第四的马克·艾伦[微博]在中国公开赛中第二轮出局,被马奎尔和墨菲成功超越滑落至第六,第七到第十五位分别是希金斯[微博]、宾汉姆、丁俊晖[微博]、威廉姆斯、多特、史蒂文斯、沃顿、霍金斯和卡特。由于奥沙利文[微博]复出参赛,老将马克·戴维斯[微博]将不得不参加一轮资格赛来争取克鲁斯堡的32强席位。

  “火箭”奥沙利文将作为卫冕冠军成为本届世锦赛的头号种子,如果能够顺利通过首轮关他将面对的是第16号种子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这意味着如果卡特也能够通过首轮关那么去年世锦赛奥沙利文对阵卡特的比赛将在今年世锦赛第二轮中早早重演。在去年世锦赛决赛中,奥沙利文战胜卡特的比分是18比11,五年前的2008年世锦赛奥沙利文与卡特的比分是18比8,这意味着“火老师”如果状态如初通过首轮关,则将很有机会再度战胜卡特晋级八强。

  根据蛇形排位,在1/4决赛中头号种子将可能碰上8号或者9号种子。这两位选手将是在今年的积分排名赛决赛中都打出过147满分的希金斯或宾汉姆。奥沙利文与希金斯之间的世锦赛巅峰对决,上一次已经要追溯到16年前,在1996年世锦赛中上演的火箭巫师大对撞以奥沙利文13比12险胜收场。由于希金斯最近状态起伏很大,要在今年的1/4决赛中再度看到两强对决或许并不容易。

  备受关注的我国选手丁俊晖在本届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后被宾汉姆超越,将在下一版本的世界排名中列在第九位,这意味着丁俊晖将以10号种子身份出战世锦赛。如果丁俊晖在世锦赛中通过首轮关则将很可能面对7号种子马克·艾伦——在最近的威尔士公开赛、PTC总决赛的两场7局4胜的比赛中丁俊晖分别以4比2和4比3战胜对手,两位85后选手代表之间的长局制较量值得期待。如果能够战胜艾伦晋级八强,丁俊晖将很可能遇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两位选手曾经在年初的德国大师赛中有过对话,丁俊晖最终3比5落败——四强之路险之又险。

  目前仍然无法确定签位的选手包括“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如果在中国公开赛中夺冠他将超越特鲁姆普[微博]达到世界排名第二的高位,从而避免与奥沙利文处于同一半区;如果罗伯逊未能问鼎则将可能成为“火箭”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对于这一情况罗伯逊本人已有了解,虽然并未直言但他显然并不希望与火箭在半决赛中相遇:“如果要遇到罗尼,那么在世锦赛中要趁早。去年在世锦赛中我和他在1/4决赛中打出了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而罗尼很难输掉世锦赛的半决赛——即使是巅峰时期的亨得利,也包括希金斯等强手。我想在前面两轮中更有机会战胜他,如果罗尼进了半决赛那么他将难以对付,特别是在决赛中他很可能以18比8、18比9、18比10之类的大比分获胜。”

  不可忽视的是,通过资格赛获得克鲁斯堡32强席位的选手们同样出色。虽然在临时排名上我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落后于马克·戴维斯,但从单赛季排名来看傅家俊明显好于后者(傅家俊单赛季排名第九位,是本赛季成绩最好的非种子球员),他将被普遍看作最难缠的资格赛选手。而刚刚在中国赛中崭露头角的杰克·利索夫斯基将面对两轮资格赛的考验,如果他能够成功跻身世锦赛正赛,那么无论对阵奥沙利文、特鲁姆普还是丁俊晖,都将成为一场现场爆棚、收视飙高的焦点首轮战。(TOP147记者。狸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