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解签:老阿兰难挡丁俊晖 火箭战败将晋级无忧

2013年04月16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3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进行了正赛首轮抽签,两位中国球手丁俊晖[微博]和傅家俊[微博]都抽到一支不错的签,而同在1/4区奥沙利文[微博]和希金斯[微博]则是一喜一忧,前者对阵老将坎贝尔,后者抽到实力不俗的马克-戴维斯[微博]

  丁俊晖的首轮对手现年42岁苏格兰老将阿兰-迈克马努斯,后者成名之作是1994年大师赛,迈克马努斯在亨德利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下两城,最终以9-8淘汰了亨德利,夺得自己首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三大赛冠军。不过中国球迷对于迈克马努斯印象最深还是他曾经是希金斯的老师。2005-2006赛季,迈克马努斯表现不佳,最终跌出了前16行列,之后迈克马努斯排名继续下滑,一度跌到了第52位,本赛季前半阶段迈克马努斯表现依旧没有太大起色,不过到了后半赛季,这位苏格兰老将表现有些回勇,威尔士赛打入了8强,海口赛成功打入正赛,本届世锦赛是迈克马努斯时隔7年之后再次登陆克鲁斯堡。

  尽管后半赛季,迈克马努斯战绩不错,但从他在场上表现来看,迈克马努斯进攻火力远远不如他年轻时候,更多时候迈克马努斯依靠自己经验,慢速节奏去压制对手锐气和火力,从而在乱战中获得一些胜利。从过往的经历来看,丁俊晖在长盘比赛,遇到这种类型的老将经常能占得上风,相对比较容易能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平。去年世锦赛,丁俊晖首轮出局固然自己心态以及状态调整上因素,但对手瑞恩-戴出色进攻表现也是丁俊晖输球的另一大不可忽视的因素,就目前情况而言,年过40的迈克马努斯很难在进攻上打出去年瑞恩-戴的水准,丁俊晖再度爆冷出局的可能性非常小。

  如果撇开丁俊晖PTC总决赛冠军,纯粹计算单赛季积分,傅家俊是本赛季中国军团中表现最出色,目前在排名积分表上,傅家俊落后卡特1705分,仍有一线机会在年终重返前16,傅家俊此次对手是马修-史蒂文斯[微博],在本届世锦赛种子球手中,威尔士龙进攻能力只能算中下游,如今威尔士龙尽管有时在场上能打出不少精彩的进攻,但因为年龄的关系,史蒂文斯进攻水准难以达到本世纪前5年的水准,失误相对偏多,而在其他技术环节上,史蒂文斯在傅家俊面前也没有太多优势,以资格赛身份登陆克鲁斯堡的傅家俊抽到史蒂文斯已经是个相当不错的结果,如果傅家俊能够保持过去一段时间水准,有一定机会击败对手挺进16强。

  本届世锦赛,最受人瞩目无疑就是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在休息了几乎大半赛季之后,罗尼终于回来了,不过由于大部分时间缺乏实战锻炼,罗尼状态如何是一个很大疑问,不过火箭此役签运极佳,对手是老将坎贝尔。在去年中国赛首轮,奥沙利文表现得极为漫不经心,但最终还是以5-4淘汰了坎贝尔,在本届登陆克鲁斯堡的16名资格赛球手中,坎贝尔进攻能力只能算中下游,他的年龄比较偏大,应付19局10胜比赛多少也有些困难,或许奥沙利文因为长时间没有比赛,会出现一些手感生疏,但考虑到对手实力偏弱,奥沙利文过关机会相当大。

  在首轮16场比赛中,希金斯与马克-戴维斯可以算是首轮最难预料的比赛,原本排名第16戴维斯可以直接晋级正赛,但由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自动占掉一个TOP16种子顺位,故戴维斯只能被迫打一轮资格赛,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戴维斯在资格赛打出非常高水准(2杆破百,5杆50+),10-6轻取梁文博[微博],如今戴维斯在格里菲斯指导下,无论是技战术,心态,都处在职业生涯最佳,他可以称得上是本届世锦赛资格赛球手中实力最出众的,谁抽到他都会是一场硬仗。

  尽管希金斯本赛季拿到上海赛冠军,但后半赛季巫师表现非常糟糕,在中国赛输给米尔金斯后,巫师坦言自己没有信心出战世锦赛,去年英锦赛,希金斯在打出147情况下最终还是输给了戴维斯,这场比赛或许会让戴维斯有更大信心去在世锦赛挑落希金斯,有趣的是回顾希金斯过去在克鲁斯堡的表现,如果希金斯被分到1/4区,他的表现和成绩往往比较糟糕,因而巫师本届世锦赛前景让人有些堪优。(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