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20+4哈登仅16分 火箭不敌太阳跌至西部第七

2013年04月16日12: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火箭客场以112-119不敌太阳,从西部第六的位置跌下。

  火箭(45-36)跌到西部第七。詹姆斯-哈登下半场9投全失,全场18投5中,得16分2次助攻。林书豪[微博]拿下了20分4次助攻,钱德勒-帕森斯24分7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卡洛斯-德尔菲诺三分球9投6中,得了23分,泰伦斯-琼斯12分。

  太阳(25-56)西部垫底的位置已经不可改变,而且创下了建队以来第二糟糕的战绩纪录。全队4人上了20分,路易斯-斯科拉[微博]拿下了26分15个篮板,戈兰-德拉季奇[微博]21分14次助攻,PJ-塔克21分,马基夫-莫里斯20分7个篮板,韦斯利-约翰逊12分7个篮板。

  太阳此前最糟糕的战绩是1968-69赛季,他们加入NBA[微博]的第一个赛季,只取得16胜66负的战绩,此后他们最糟糕的战绩是27胜。无论剩下的比赛结果如何,太阳已经打破这一糟糕的纪录。

  火箭则希望能以西部第六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他们在常规赛中以3-1击败勇士,所以就算战绩相同,火箭也能排在第六。虽然今天失利,但火箭理论上仍有希望。如果最后一战击败湖人[微博],而勇士失利的话,火箭仍居第六。如果火箭最后一场也失利,他们将成为西部第八,首战对阵雷霆。

  林书豪开场后不久投中一记三分,火箭以5-2领先,但这是他首节唯一命中之球,此后在本节四投不中。火箭旧将斯科拉则频频篮下得手,太阳很快就拉开差距。本节还有1分47秒时,德拉季奇抢断之后快攻,以一记扣篮结束,太阳以35-23领先。斯科拉首节就拿下了13分,德拉季奇也有8分进账,太阳以39-28领先。

  林书豪在第二节找到进攻的感觉,本节开始后不久,他就上篮得手,此后又两罚一中。在本节还有10分39秒时,林书豪从对手头上摘下篮板,自已马上发动快攻,像绕桩一样过了几名球员,挑篮命中,他一人拿下本节前5分,火箭只以33-39落后。本节还有5分11秒时,林书豪两罚一中,火箭以55-50取得优势。火箭此后又陷入困境,太阳打出15-2的攻击波,以65-57反超。半场结束时,火箭以61-67落后。

  林书豪上半场就拿下了16分并助攻3次,哈登得了14分,帕森斯11分。火箭旧将斯科拉表现更为出色,前两节就有21分进账,他还抢下了6个篮板,德拉季奇也在旧主面前发威,拿下12分13次助攻,约翰逊11分。

  林书豪在本节开始后不久又快攻上篮得分,帕森斯“打三分”成功后,火箭只以66-69落后。莫里斯和塔克相继还以颜色,太阳保持领先。哈登下半场找不到感觉,第三节7投全失,只靠罚球得了1分。太阳一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德尔菲诺在本节将结束时投中三分,火箭才将比分追成83-90。

  火箭旧将丝毫不给旧主面子,第四节开始后,德拉季奇投中三分,此后他传球给斯科拉,后者上篮得手,太阳以97-87领先。贝弗利刚还以一记三分,德拉季奇马上又三分得手。德尔菲诺又一次三分命中,琼斯在比赛还有7分30秒时扣篮得手,火箭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97-100。火箭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德拉季奇又一次投篮命中,太阳还以6-0后,以109-101领先。

  比赛还有4分53秒时,林书豪和哈登重新登场,不过两人都没什么出手机会。比赛还有1分28秒时,哈登两罚一中,火箭以109-114落后。塔克上篮得手后,哈登三分出手不中,在比赛清空有30秒时,火箭仍以109-116落后。

  火箭只有犯规,莫里斯两罚两中,太阳领先了9分。德尔菲诺虽然连投带罚还以3分,但为时已晚。(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