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玉父亲揭秘女儿名字由来 听歌爱听Lady Gaga

2013年03月30日02:5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揭秘王冰玉[微博]名字由来

  昨晚,王冰玉的父亲王大军向本报记者透露一件趣事,就是女儿名字的由来。王冰玉原本不叫这个名字,而是叫王玉。从事冰球训练和教学多年的王大军,最终给女儿的名字里加上了“冰”字。至于大家都爱说她的名字暗合“一片冰心在玉壶”,王大军却觉得那只是一个巧合,“我们很多队友的孩子的名字里都有冰。”老一辈冰雪人对于自己从事一辈子的事业的热爱,通过这种方式,在下一代身上得到延续。让王大军欣慰的是,女儿王冰玉不仅继承了他的冰上事业,甚至还拿到了世界冠军。而随着王冰玉和她的队友们的成功,“娶妻当如王冰玉”的表白甚至爬上网络头条,冰壶这个沉寂的冰上小项也一夜之间成了体育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喜欢Lady Gaga

  王冰玉在每次大赛前都会听一些能让自己兴奋起来的音乐,让自己更有比赛欲望。以前她的mp3里有三首歌是比赛之前听的,一首是《我的未来不是梦》,另一首是2004年奥运会主题曲《圣火》(《pass the flame》),再有一首歌就是咱们的国歌。王冰玉说,“我听这三首歌的时候会有一种心理暗示,告诉自己,在比赛中我要做那个最强的人,不要轻言放弃。平时就会听一些放松的歌曲,很喜欢梁静茹,国外的歌手比较喜欢Lady Gaga。 ”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