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玉:未婚夫符合我的择偶标准 婚后还是各忙各

2013年03月29日10:09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王冰玉王冰玉

  □本报记者 周宁[微博]  近几日,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微博]将于5月26日步入婚姻殿堂的消息以及她在网络上晒出的个人婚纱照,备受关注。28日,正在家乡哈尔滨筹备婚礼的王冰玉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不仅揭开了她的另一半的神秘面纱,还详细介绍了二人的恋爱经过。

  未婚夫是在读博士  “与我的择偶标准吻合”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2009年世锦赛上夺冠后,“娶妻当娶王冰玉”的呼声从网络上蔓延到生活中,套用当今的时尚用语就是,王冰玉成为了男性心目中不折不扣的女神。因此,当王冰玉的婚讯传出,大家最想知道的便是:是哪个幸运儿得到了王冰玉的垂青?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其实他没什么特别的,是咱们哈尔滨人,现在还是一名学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专业是微电子。”王冰玉介绍道,两人同姓,他比1984年出生的冰玉年长一岁,今年刚好而立。

  王冰玉曾经透露自己的择偶标准是“首先要对我好,然后要帅气,另外还要细心一点、幽默一点、成熟一点,最重要的是能理解我、包容我,支持我的事业。”

  那么,即将与她牵手走上红毯的这个人是否符合这些标准呢?“可以说,他很符合我的择偶条件,跟我想象当中要找的那个人基本上一样。”王冰玉的语气中透着甜蜜和幸福。

  两位父亲牵线介绍  “我们的想法就是简单温馨”

  距离婚礼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刚刚征战世锦赛回来的王冰玉和她的未婚夫目前正在紧张地筹备婚礼,而近日曝光的婚纱照是今年初王冰玉去上海备战世锦赛时,在训练之余拍的。当时为了迁就冰玉的时间,未婚夫随同前往。 

  尽管举行婚礼的酒店已经预订好,但婚礼的形式还没有敲定。“我们的想法就是简简单单的,不想大操大办,简单、温馨,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安安心心地吃顿饭,给我们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就足够了。”王冰玉说。

  至于嘉[微博]宾方面,王冰玉表示,文体明星朋友她会邀请一些,但因为婚礼在哈尔滨举行,可能到时有很多人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到现场来不太方便。

  “其实我也不希望他们来太多人,抢了我们两个人的风头。”王冰玉顽皮地对记者说。

  婚后将各忙各的  “备战奥运落选赛为索契全力以赴”

  谈到婚后的计划,王冰玉表示,婚后的生活不会有什么改变,“我们各有各的事,他要继续未完成的学业,而我则要继续训练、比赛。”

  婚假结束后王冰玉将投入到备战冬奥落选赛的训练中,近两年状态低迷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索契冬奥会还有戏吗?

  王冰玉说:“这两届世锦赛成绩不好与我们的年龄增长、各国水平的提高以及通过比赛暴露出来的中国冰壶基础薄弱等等多方面原因有关。好在我们还有机会,为了拿到索契冬奥会的入场券,我们一定会在奥运落选赛上全力以赴。” 

  展望索契冬奥,王冰玉称:“如果能够打进奥运会,从理论上讲,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前提是我们必须把自己的状态打出来。”此外,找到中国女壶队两届世锦赛失利的真正原因是关键所在,“现在我们出现的问题是从未遇到过的,如果能解决好,索契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我们还是有可能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