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重夺世界第1盼夺冠 中国10人军团全军覆没

2013年03月29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伟[微博])斯诺克中国赛,依旧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昨天,继傅家俊[微博]、吕昊天[微博]、赵心童、丁俊晖[微博]之后,梁文博[微博]也以3比5不敌宾汉姆首轮出局。至此,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在比赛地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外,中国名将丁俊晖、世界一哥特鲁姆普[微博]、“巫师”希金斯[微博]、塞尔比[微博]和马克·威廉姆斯的巨幅海报帅气逼人,他们无疑是票房的保证。然而赛事首轮刚过,5人中便有3人打道回府。而由10人组成的中国军团,也随着梁文博的出局而全军覆没。没了明星,也没了本土球员,本届赛事寒意十足。

  经过开赛以来连续几天爆冷门后,昨天的结果终于恢复正常,马克·塞尔比、墨菲[微博]、马克·威廉姆斯以及超新星利索夫斯基均顺利晋级。塞尔比此役获胜后不仅晋级八强,而且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排名。塞尔比坦言,他很渴望此次比赛的冠军,希望能够走到最后。

  中国公开赛[微博]自3月25日揭幕以来冷门迭出,特鲁姆普、希金斯、丁俊晖等名将已出局,其中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首轮负于世界排名42位的好友利索夫斯基,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些选手的出局对塞尔比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他可以趁机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最终,当塞尔比5比2淘汰沃顿后,他的积分超越了特鲁姆普,位居世界第一。J206

  世界斯诺克[微博]学院成立

  本报讯(记者田伟)中国台球协会培训基地、世界斯诺克(中国)学院,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正式启动,为热爱台球运动的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学院由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与中国台球协会合办,是培养国际、国内优秀教练员及裁判员的基地。登录中国台球协会官方网站(billiards.sport.org.cn/school)了解详细信息,报名截止日期为2013年7月31日。J20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