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胜沃顿晋级8强 积分超特鲁姆普重返世界第一

2013年03月29日08:58  城市快报

  昨天,2013年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微博]进入第2轮争夺。“小丑”塞尔比[微博]5∶2战胜沃顿,晋级8强的同时积分也超越特鲁姆普[微博]重返世界第一。

  塞尔比首轮仅差一步就能制造出一杆147满分。然而最后的黑球,“小丑”居然没有打进,单杆分定格在了140分,2万多英镑的奖金也因此擦肩而过,不过塞尔比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最终凭借三杆破百和两杆80+,5∶1力挫马克-金,赢得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仗。第二轮塞尔比面对沃顿,第一局塞尔比通过出色的安全球争得机会,上手后轰出单杆91分旗开得胜。第二局,沃顿三次下球都没能展开连攻,塞尔比64∶9再下一城,比分变为2∶0。第三局,塞尔比开球留机会,沃顿打出单杆51分57∶1领先。防守战沃顿三次解球失误送出12分,之后漏球,塞尔比追为49∶57打丢最后的咖啡球,一波三折之后沃顿终于扳回一城。第四局,双方手感均明显下降,多次失误,最终沃顿在22∶57落后时追为44∶57打丢最后的绿球,塞尔比于是以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沃顿率先连得43分,塞尔比远台失误后他再次打单杆49分,比分追为2∶3。第六局,塞尔比将红球送到袋口,沃顿一杆取得50分领先无功而返,塞尔比凭借单杆67分以4∶2拿到赛点。之后第七局塞尔比再添单杆75分,总比分5∶2击败沃顿,强势晋级8强,至此,世界第一宝座重新回到他的手中。1/4决赛塞尔比的对手是威廉姆斯。

  塞尔比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赛后塞尔比却对此浑然不知。当记者询问塞尔比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心情时,塞尔比却表现出了一点茫然,“我是世界第一了?”塞尔比向一旁的世台联新闻官询问道,“是的,所以你要以2号种子的身份征战世锦赛了。”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