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内部被曝已达一致 暂用卡马乔合同到期后走人

2013年03月29日06:26  大连晚报 微博

  特约撰稿 杜锐 里皮接替卡马乔成为国足[微博]主帅,这不会是在近期发生的事情,但明年9月份,卡马乔同中国足协三年合同期满后,由于里皮较为强烈的执教愿望,他很可能会接替西班牙人成为新的国足主帅。如果里皮顺利接手,他将面临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两个重任。 

  日前,里皮在接受央视英文频道采访时表示:“我不排除明年会执教中国队的可能性。”里皮的这一表态,让未来国足主帅的人选进一步清晰化。由于中国足协无意在卡马乔合同到期后续约,所以作为世界杯冠军教练的里皮自然成为了最适合的人选。里皮显然也没有拒绝的意思,因此他很可能成为卡马乔合同到期后的唯一人选。在主场拿下伊拉克队后,卡马乔也赢得了很好的喘息机会,虽然目前外界要求他下课的呼声仍然没有停止,但因为涉及巨额赔偿金,中国足协早已在内部达成一致,无论亚洲杯预选赛结果如何,都会履行完同卡马乔的合同,但合同到期后,不会再续约。从某种角度而言,力争亚洲杯决赛圈资格,实际上是卡马乔捍卫自己的荣誉之战。里皮作为拥有国脚数量最多的恒大主教练,未来一旦接手国足,应该不需要什么适应期,能直接进入工作状态。在他的任期内,国足很可能将面对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比赛和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世界杯冠军教练能不能比西班牙名帅做得更好,届时国足的成绩将证明一切。

  事实上,早在中国足协邀请卡马乔出任国足主教练之前,就曾经同里皮有过很深入的接触,但里皮当时表示,自己在2011年底前不会接受任何的工作邀请。2012年初,重新出山的里皮执教广州恒大[微博]。如果明年里皮顺利接手国足,也算是对当年那次邀请的弥补。可惜的是,因为这次错过,国足又被耽误了三年宝贵的时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