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遇寒流 大牌出局黄牛门票400只卖10块

2013年03月28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姬烨 卢羽晨

  春寒料峭,初春的北京寒意犹在。大牌早早出局,也让正在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遭遇寒流。

  28日,赛场外,零零散散的“黄牛”告诉记者,晚场原价400块钱的票10块都没人要;赛场内,马奎尔与霍金斯的比赛显然难以吊起观众的胃口,看台上空座位很多;就连记者工作间,也远远不如前几天热闹。

  在比赛地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外,中国名将丁俊晖[微博]、世界一哥特鲁姆普[微博]、“巫师”希金斯[微博]、塞尔比[微博]和马克-威廉姆斯的巨幅海报帅气逼人,他们无疑是票房的保证。然而赛事首轮刚过,5人中便有3人打道回府。而由10人组成的中国军团,也随着昨晚梁文博[微博]的出局而全军覆没。没了明星,也没了本土球员,本届赛事寒意十足。

  据看台志愿者介绍,中国赛开赛4天以来,上座率最好的两场要得益于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他们的早早出局,让赛场一下冷清了下来。以今天为例,虽然下午有世界第二塞尔比的比赛,但上座率也难及上两场。而到了晚场,世界第三罗伯逊等人的号召力明显不够。

  票务人员范辰昂告诉记者,得益于明星的号召力,本次比赛前4天的上座率与去年基本持平,但他预测,随着众多大牌的出局,后面比赛的上座率和门票销售情况会有大幅度下降,很难达到去年的水平了。

  翻看如今剩下的球员,其实接下来的比赛也不乏看点:比如,状态火热的塞尔比在中国赛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再比如,淘汰特鲁姆普的90后超新星利索夫斯基还能走多远。这些之于世界斯诺克[微博]来说,都是极为吸引人的焦点。

  作为台球运动的大国,中国的斯诺克近几年无论是从赛事数量还是产业规模,都有了超越斯诺克发源地英国的趋势。不可否认,明星效应在任何项目都存在,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看斯诺克、懂斯诺克、打斯诺克,就算大牌早早出局,今后的中国赛或许也不会出现如今的尴尬。(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