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英90后少年进8强 再进一步将创造历史

2013年03月29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丁俊晖[微博]、特鲁姆普[微博]、希金斯[微博]等名将先后出局,但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微博]的球迷发现了一位新的偶像级球手,他就是来自英国的90后少年利索夫斯基。继战胜好友特鲁姆普之后,利索夫斯基又在昨日逆转击溃马克·戴维斯[微博],顺利进军8强,创造了个人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再进一步,他即可成为斯诺克史上首位进军大型排名赛半决赛的90后球手。

  利索夫斯基是特鲁姆普的好友,两人共同乘坐蓝色法拉利抵达赛场的一幕令球迷印象深刻,但首轮比赛中,正是利索夫斯基将世界第一人清扫出局。有关这位90后新锐的故事很多:童年时在地毯上击打乒乓球[微博]训练;曾在英锦赛资格赛中打出147分;曾凭借毅力战胜了癌症。虽然他从未拿到过任何大型赛事的冠军,但这些轶事足以使他成为中国球迷的新偶像。

  昨日对阵马克·戴维斯的比赛并不轻松,利索夫斯基一度以2比4落后,大型排名赛经验并不丰富的他最终完成逆转,以5比4将对手击败。“这场比赛真的相当艰难,应该是我目前经历过的压力最大的比赛。”闯入8强,利索夫斯基半开玩笑地说,“我赢了好朋友才来到这场比赛,如果输了,我会觉得非常对不起特鲁姆普。”有趣的是,利索夫斯基似乎常常给自己压力,他在击败特鲁姆普后说:“我是坐着法拉利来的,压力非常大,输了会很没面子。”

  虽然踩着好友肩膀上位,但利索夫斯基屡次强调,特鲁姆普是当今最强的球员,“我只有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才能击败特鲁姆普。”特鲁姆普则表示,利索夫斯基有能力战胜任何球员。

  ■ 赛况

  本届中国赛8强席位全部决出

  塞尔比[微博]重返世界第一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晚,随着坎贝尔[微博]和多特鏖战结束,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8强席位全部决出,塞尔比、罗伯逊、威廉姆斯、马奎尔、墨菲[微博]、坎贝尔、利索夫斯基和宾汉姆成为幸运者。

  罗伯逊和艾伦[微博]昨晚的对抗是毫无疑问的强强对话,前者是国锦赛、大师赛、球员巡回赛总决赛三次亚军得主,后者在不久前蝉联了海口赛冠军。比赛中,艾伦完全不是罗伯逊的对手,“墨尔本机器”终以5比1强势取胜,期间他还错过了一次147分的机会。“没能完成147分很遗憾,但最终取胜,也就没什么了。”罗伯逊说。罗伯逊还透露了一个笑料,来赛场前,他不知道对阵情况,找到马克·艾伦交流,抱怨自己不知对手是谁,艾伦则无奈地告诉他:“我就是你的对手。”

  夺冠大热门塞尔比也在昨日取胜,他以5比2击败沃顿。本届赛前,塞尔比排名世界第二,但在挺进8强后,“莱切斯特小丑”已经重返世界第一。

  首轮比赛中,威廉姆斯和卡特分别击败了两位中国小将吕昊天[微博]和赵心童,次轮比赛狭路相逢,最终,“金左手”以5比4获胜。此外,墨菲5比3击败了惟一的黑人球手迈克劳德;马奎尔5比1击败“丁俊晖克星”霍金斯;宾汉姆大逆转击败米尔金斯;坎贝尔和多特的比赛成为昨晚的收尾战,最终坎贝尔5比4胜出。

  ■ 杂音

  观众不听劝 被驱逐出场

  美女裁判诸瑛[微博]表示,有拍照的会继续驱赶

  刚和老妈打电话,她说我下午把人赶出去太凶了,我告诉她晚上我在1号台记录,有拍照的我会继续驱赶,不能让不懂台球不爱台球的人影响比赛!——诸瑛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2011年,球手墨菲曾严厉批评中国赛观众随意拍照。昨日,在塞尔比对阵沃顿的焦点战中,又有观众随意拍摄,美女裁判诸瑛不得不将一名干扰比赛的观众驱逐出场。

  众所周知,斯诺克比赛对现场环境要求很高,观众不能使用手机,不能开闪光灯,不能大声喧哗,要在合适的时候鼓掌。塞尔比和沃顿的比赛开始不久,有几位观众便拿出相机和手机打开闪光灯拍摄,执法裁判诸瑛两次提出警告:“比赛开始后请不要拍照,如果还是拍照的话,我会把你调到一个无法拍照的地方。”

  诸瑛的警告并没有见效,第二局比赛刚刚结束,忍无可忍的诸瑛请现场保安将一位不听警告的观众请出了观众席。看到这一幕,诸瑛的妈妈觉得女儿太过严厉,但诸瑛自认没错,坚称会继续下去,“有拍照的我会继续驱赶,不能让不懂台球不爱台球的人影响比赛。”

  此外,据世台联新闻官介绍,昨日下午比赛期间,他在赛场巡视时,发现一名戴着假证件的观众对比赛指指点点,严重干扰比赛。于是,新闻官将这位没有门票的观众请出了赛场。

(原标题:再进一步 他就创造历史_体育新闻·赛场_新京报电子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