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索夫斯基:08年以为自己会死 幸运和火箭小特训练

2013年03月28日21:34  我的台球网

  如果说要为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选出一匹黑马的话,那无疑会是来自英国的杰克-利索夫斯基。还未满22岁的利索夫斯基在中国的人气多数来自于特鲁姆普[微博]的球迷,因为两人在生活中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然而,与其在中国尚未引爆的人气相比,利索夫斯基在英国媒体中已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很少有人怀疑这位曾在英锦赛资格赛中打出147分的年轻人的天赋,而他进攻华丽的打法特点也让人想起了奥沙利文[微博]和特鲁姆普。当然,更为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利索夫斯基战胜癌症病魔,成功康复的特殊经历。

  今天,他在中国公开赛上再次挺进赛会八强,刷新了职业生涯的最好排名赛战绩。赛后他也在球员通道出口第一时间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有记者问利索夫斯基当初身患霍奇金淋巴瘤时有没有担心过癌症会影响自己自己的职业生涯,对此英国人毫不讳言。

  “是的,2008年那会我都以为自己要死了呢,”利索夫斯基说道。“不过直到目前为止,我真的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身体也已经好很多了。”

  当被问及在如此困难的条件下取得现有成绩的秘诀时,利索夫斯基很认真的表示:“刻苦的训练,加上有很多善良的人在身边,还有家人。而且能和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一起练球对我来说很幸运。”

  那利索夫斯基的心中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超越好友特鲁姆普呢?一副阳光大男孩儿模样的他表示:“特鲁姆普是当今斯诺克最强的球员之一,照你的说法,意味着我也要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的球员,我当然希望能这样,但这将会非常困难,很难说。”(MY147 韩小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