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索夫斯基首进8强:会攻守平衡 打法非世界最快

2013年03月28日1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3月28日下午进行的一场中国公开赛次轮比赛中,天才少年利索夫斯基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5比4逆转击败了马克-戴维斯[微博],职业生涯首次在大型排名赛中打进8强。赛后,利索夫斯基表示,他会慢慢地在比赛中学会如何防守,做到攻守兼顾。同时他也提出,自己并不是目前斯诺克[微博]打得最快的球员,马耳他球员托尼-德拉高的速度要比他快视频-中国赛英90后小将闪耀 16岁时险因病去逝媒体来源:BTV体育

  赛后,利索夫斯基表示,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他职业生涯中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因为在首轮比赛中,利索夫斯基就击败了他的好友特鲁姆普[微博]晋级第二轮,他认为如果自己就这么输掉比赛的话,就会感觉挺对不起特鲁姆普的。在2比2之后,他不知道除了什么状况,很快就以2比4落后,而对手本有机会5比2获胜,在那个时候起,利索夫斯基就开始小心应战。在2比4落后时也能维持不错的心理状态,并连续打出单杆50+的成绩,自己感觉很开心,赢下比赛也是对自己心理压力的一个释放。

  这是利索夫斯基在职业生涯中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的8强,对此,利索夫斯基表示,无论下场比赛是对阵肖恩-墨菲[微博],还是麦克劳德,自己都需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在这场比赛中,利索夫斯基也尝试了一些比较保守的打法。对此,他表示:“这场比赛并不像我和贾德的那场比赛,我们两个都是攻击性较强的选手。今天的比赛,我在心理上就预计到会是这样一个情况,需要在安全球上做的更好一点,今天的安全球的表现让我感到很开心。之前的比赛我一直都是猛烈地进攻,但是随后我意识到比赛中也需要一定的防守。我现在还很年轻,有时候沉不住气,但是现在我也开始学着适应在比赛中做到攻防兼顾。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感觉到应该这样做。”

  对于目前斯诺克中打得最快的选手,利索夫斯基毫不犹豫地点出了托尼-德拉高的名字。他说道:“德拉高是目前速度最快的一位选手。我最近的状态不错,击败了世界前两位的选手,但是到底是否能够在这个赛事中夺冠,还是需要一场一场地打下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