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罚球!科比打出5年最高 1数据全队最差他成罪人?

2013年03月29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客场以103-113不敌同样在为季后赛资格添砖加瓦的密尔沃基雄鹿,这也使他们依旧没能走出本赛季开打至今难获背靠背连胜的怪圈。纵观整场比赛,当家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略不聪明的打法则是导致湖人输球的因素之一,而有他在场时湖人竟然输了多达16分,效率分是全队最差。

  尽管科比今天砍下30分,但他17次投仅中6球,虽然全场20次罚球是个人最五年以来的最高,但大多数罚球并非通过突破所获得,这反倒是打断了湖人的进攻节奏。20次罚球只得到30分,科比也是继2004年的理查德-汉密尔顿之后,单场罚球20+得分最低的球员。

  面对雄鹿那几位身材偏瘦小的后卫,“飞侠”大可尝试突破或强攻篮下,这种“以大欺小”的策略最适合对付诸如雄鹿这样的阵容,但他却更多地采用中距离跳投。无论是马奎斯-丹尼尔斯或蒙塔-埃利斯都有速度紧随科比且反应神速,因此当后者采用跳投时,他们往往能够在第一时间跳起封阻导致科比在上半场6次跳投仅命中2球。

  科比今天的“罪过”不止是个人进表现乏力,他同时也没有很好地牵制对方的防守兵力,因此其他几位巨头也在比赛中打得颇为辛苦(科比本场仅送出3次助攻),“飞侠”全场出现多达6次失误更是置湖人于死地,雄鹿的快攻反击打得不亦乐乎,第三节的一波13-2的进攻高潮彻底扭转了场上的局势。

  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在下半场刻意地减少了科比的上场时间,而他们的替补球员也一度缩小差距,但依旧不足以夺回领先,而当科比在第四节重返球场后,比赛又回到了第三节时的格局,雄鹿凭借着埃利斯发起的几波快攻彻底锁定胜局。(喜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