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第5日:塞尔比金左手强强对话 90后黑马硬仗

2013年03月28日2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下午14:30,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将进入1/4决赛较量,塞尔比[微博]将迎来提前锁定中国赛后世界第一的一场关键战役,而本届比赛最大黑马、英格兰[微博]90后小将利索夫斯基将迎战稳定先生墨菲[微博],再次冲击生涯新高。

  在拿下沃尔顿比赛之后,塞尔比超越特鲁姆普[微博],暂时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莱切斯特小丑”要想确保中国赛后世界第一头衔,还需要一场胜利,因为塞尔比仅仅领先同样打入8强的罗伯逊3100分,如果塞尔比止步8强,而罗伯逊最终在北京登顶的话,墨尔本机器超越塞尔比,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塞尔比的对手是马克-威廉姆斯,曾几何时,金左手是塞尔比的最大客星,从1999年英锦赛到2011年德国大师赛,威廉姆斯与塞尔比5次交手全部以胜利而告终,这5场比赛有4场是长盘的比赛,然而恰恰是德国赛决赛之后,情况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威廉姆斯因为年龄偏大有些力不从心,近两年塞尔比与威廉姆斯8次交手,世界第一拿下6场比赛胜利。

  在去年上海打入4强,金左手陷入了长时间低谷,然而回到福地北京之后,威廉姆斯找回了一些状态,过去两场比赛,尽管金左手出现了一些进攻失误,但他两场比赛各奉献了4个一杆制胜,相比之下,塞尔比表现有很大的起伏,首轮塞尔比表现几近完美,3杆破百,两杆80+,然而次轮对垒沃尔顿的比赛,塞尔比尽管完成了3杆60+,但整场比赛进攻失误相当多,尽管塞尔比的走位,选球,打球的思路逐渐朝着希金斯[微博]的发展,但他不规范的瞄球姿势仍然会不时影响塞尔比的发挥,这也是塞尔比排名赛冠军数量偏少的一个重要因素。

  由于年龄的关系,如今威廉姆斯很难长时间保持高强的准度,比赛中失误偏多依旧会展现,因而这场比赛胜负手就在塞尔比身上,如果塞尔比能够打出对马克金的水准,威廉姆斯很难阻挡塞尔比前进的脚步,但如果延续对垒沃尔顿的状态,威廉姆斯将挺进4强。

  如果要评选本届比赛最闪耀的明星,恐怕非英国90后希望之星杰克-利索夫斯基莫属,在淘汰特鲁姆普之后,利索夫斯基又在第2轮比赛中2-4落后情况下连下三局逆转马克-戴维斯[微博],超新星的取胜方式几乎和首轮完全相同,5个一杆制胜的高分杆将对手扫地出门,如此看来,来到北京利索夫斯基无论是信心,还是手感均达到职业生涯最佳,去年英锦赛,年仅17岁布雷切尔连克沃尔顿,马克金历史性地打入8强,遗憾的是1/4决赛墨菲破灭了比利时神奇小子继续上演神话的梦想,这一次北京,墨菲还能继续阻挡90后神奇小子前进的步伐吗?

  本届中国赛,墨菲状态还是如同上半赛季一样,不算太好,不算太坏,打法依旧和过去一样稳健,但是某种程度来说,墨菲这种稳定只能算平庸的稳定,俗话说:“乱拳打死老师傅”,一旦对手进攻发挥超强,墨菲却无法象希金斯那样有效控制对手,反而经常会自乱阵脚。因而如果利索夫斯基延续之前两场进攻表现,墨菲将面临巨大的麻烦。

  而马奎尔将迎战宾汉姆,这是两人既一个半月前在威尔士决赛之后再度交手,算上这届中国赛,这已是本赛季宾哈姆第5次打入排名赛8强,宾汉姆的神奇还在继续。过去8届在北京举办的中国赛,马奎尔和丁俊晖[微博]一样,两次打入决赛,取得一冠一亚成绩,本届中国赛马奎尔整体表现和威尔士赛夺冠时期几乎完全相同,尽管1/4决赛局数相比威尔士赛决赛减少将近一半,但二人较量很可能会像威尔士赛那样精彩刺激,而在马奎尔和宾汉姆比赛的同时,罗伯逊迎战老将坎贝尔,这或许是1/4决赛中悬念最小的比赛,两人实力差距比较大,更何况坎贝尔连续经历了两场拉锯战后,体力消耗比较大,罗伯逊几乎提前锁定一个4强席位。(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