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罗伯逊2破百大胜晋级 宾汉姆坎贝尔皆逆转

2013年03月28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8强全部产生。最后4场1/8决赛,罗伯逊手感上佳,并频频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两次晕进关键球,最终轰两杆破百5-1力擒马克-艾伦[微博]。而丁俊晖[微博]终结者霍金斯状态全无,1-5被马奎尔斩于马下。此外,入围8强的还有连赢四局完成逆转的宾汉姆和决胜局获胜的坎贝尔。

  罗伯逊5-1艾伦

  本赛季,世界排名第3的罗伯逊先后在成都国际锦标赛、大师赛和PTC总决赛三次打入决赛。虽然全部以亚军收场,依然展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本届中国公开赛他在首轮轰4杆50+,5-0速胜吉米-罗伯逊。而在本月初的海口世界公开赛完成卫冕的马克-艾伦同样强劲,单杆破百5-1轻取麦吉尔。

  本场比赛罗伯逊手感依旧,反观艾伦,完全没有了首轮的影子。不过比赛伊始艾伦率先出击,轰单杆75分拿下第一局,但这竟成了小钢炮唯一一次得分。接下来罗伯逊先后轰单杆113分和138分,连续两局破百以2-1反超艾伦。

  第四局,罗伯逊出现波动多次失误,艾伦单杆55分打丢最后一颗红球,罗伯逊35分清台62-55逆转,期间中袋击打大角度蓝球失误,结果幸运晕进顶袋,前四局墨尔本机器确立了3-1的优势。

  局间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五局,艾伦率先连得32分做了杆不错的防守,但罗伯逊精准的远台化解了他的安全球,期间连得27分击打组合球失误,结果再次幸运晕进,于是继续上分,凭单杆51分4-1拿到赛点。

  第六局艾伦准度不见好转,未能命中远台,罗伯逊随即出击,围绕黑球连续出击,打单杆72分走位不佳而失去继续下球线路,谨慎思考后选择翻袋但没能成功。艾伦仅追回8分母球摔袋,主动认输 ,罗伯逊于是以5-1获胜,晋级8强将在1/4决赛迎战坎贝尔。

  马奎尔5-1霍金斯

  马奎尔曾夺得08年中国赛冠军,但之后一直裹足不前,直到今年年初的威尔士公开赛才再添一冠。本届中国赛首轮他一杆破百5-3赢下刺客霍尔特,第二轮对手为霍金斯,后者与丁俊晖的比赛中开场连赢四局4-0拿到赛点,中国龙挽回三个赛点依然徒劳,最终霍金斯5-3让本土之星饮恨首轮。

  本场比赛霍金斯迟迟找不到手感,马奎尔一鼓作气连赢三局取得3-0的良好开局。战至第四局霍金斯才勉强找回一些手感,凭借一杆64分扳回一城。

  第五局马奎尔单杆连得50分后击打简单红球失误,而霍金斯追回8分便失手,马奎尔重新接过好局4-1拿到赛点。第六局,马奎尔率先拿到39分,与上一局如出一辙,霍金斯只追回11分。这一次虽然没有漏球,但几杆防守后马奎尔两库翻进,马奎尔70-11拿下该局,总比分5-1将丁俊晖终结者淘汰出局。马奎尔晋级8强将在1/4决赛对阵宾汉姆。

  宾汉姆5-3米尔金斯 多特4-5坎贝尔

  米尔金斯在首轮爆冷5-4战胜希金斯[微博],宾汉姆则5-3击败中国球员梁文博[微博]。双方交战中,前半程米尔金斯占优,1-1战平之后在1-43落后时单杆59分翻盘,并在第四局轰单杆109分,3-1领先宾汉姆。

  之后宾汉姆找回了节奏,拿下第五局,并在第六局打134分的破百高分,3-3逼平米尔金斯。接下来形势继续向有利于宾汉姆的方向倾斜,第七局宾汉姆再添单杆84分,4-3反超米尔金斯并率先拿到赛点。而第八局,虽然米尔金斯一度上手,但最终宾汉姆两杆拿下该局,连胜四局总比分5-3完成逆转,晋级8强将战马奎尔。

  多特和坎贝尔的比赛最后结束。首轮多特5-3淘汰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坎贝尔也以同样比分将卫冕冠军艾伯顿送出局。本场比赛,前世界冠军率先入局以2-0领先,第四局多特打单杆52分反超,结果坎贝尔回敬单杆68分,后者顺势再下一城2-2将其逼平。

  第五局多特凭借单杆53分重新以3-2领先,但不甘心落后的坎贝尔在第六局打单杆56分,双方再次以3-3握手言和。

  第七局多特成功控球,坎贝尔完全没有机会,多特打出一杆53分后总比分4-3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属于坎贝尔,随着一杆93分到手,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局的争夺。决胜局双方均非常谨慎,多特断断续续局分扩大到43-8,但这次失误让他付出了代价,坎贝尔翻盘拿下决胜局的胜利,总比分5-4击败多特,晋级8强将战罗伯逊。(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