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金左手正太逆转进8强 塞尔比大胜重返No.1

2013年03月28日1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下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二轮争夺。塞尔比[微博]保持了一定势头,5-2击败沃顿,晋级8强的同时重返世界第1,1/4决赛他将对阵威廉姆斯,后者一杆破百5-4逆转卡特,同样完成逆转的还有利索夫斯基。而黑人球手迈克劳德虽然有单杆破百的不俗表现,依然3-5输给墨菲[微博],没能改写职业成绩。

  塞尔比5-2沃顿

  昨晚的首轮,塞尔比仅差一步就制造出一杆147满分。然而最后的黑球,小丑居然没有打进,单杆分定格在了140分,2万多英镑的奖金也因此擦肩而过,不过塞尔比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最终凭借三杆破百和两杆80+,5-1力挫马克-金,赢得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仗。沃顿则在首轮5-2击败前世界冠军达赫迪而晋级。

  第一局塞尔比通过出色的安全球争得机会,上手后轰单杆91分旗开得胜。第二局,沃顿三次下球都没能展开连攻,塞尔比64-9再下一城,比分变为2-0。

  第三局,塞尔比开球留机会,沃顿打单杆51分57-1领先。防守战沃顿三次解球失误送出12分,之后解到但漏球,塞尔比追为49-57打丢最后的咖啡球,一波三折之后沃顿终于扳回一城。第四局,双方手感均明显下降,多次失误,最终沃顿在22-57落后时追为44-57打丢最后的绿球,塞尔比于是以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沃顿率先连得43分,塞尔比远台失误后他再次打单杆49分,比分追为2-3。第六局,塞尔比将红球送到袋口,沃顿一杆取得50分领先无功而返,塞尔比凭借单杆67分以4-2拿到赛点。之后第七局塞尔比再添单杆75分,总比分5-2击败沃顿,强势晋级8强,至此,世界第一宝座重新回到他的手中。1/4决赛塞尔比的对手是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5-4卡特

  首轮,作为75三杰之一的威廉姆斯5-2力克中国小将吕昊天[微博],结束了之前在首轮的六连败。本场比赛对手卡特同样在首轮5-2淘汰了中国小将赵心童。双方的较量非常胶着,第一局威廉姆斯单杆50分,卡特多次出击后逆转。而第二局卡特率先拿到55分领先,这一次金左手回敬一个翻盘,比分变为1-1平。

  第三局卡特连得38分追为57-58,最终金左手收掉彩球,2-1反超卡特。第四局机长一杆制胜,双方第二次握手言和。

  之后卡特一度占优,拿下第五局和第六局4-2率先拿到赛点。面对危局威廉姆斯强势出击,形势随之发生变化。第七局威廉姆斯轰单杆136分,借着这股势头金左手继续把持局面,再添单杆73分和79分之后,威廉姆斯5-4完成逆转,晋级8强会师塞尔比。

  利索夫斯基5-4马克-戴维斯[微博] 墨菲5-3迈克劳德

  在首轮的超新星对攻大战中,利索夫斯基如火箭附体,1杆破百4杆60+,快刀斩乱麻爆冷5-3淘汰大热门特鲁姆普[微博]。第二轮利索夫斯基的对手为马克-戴维斯,后者5-3击败泰国选手德差瓦后晋级。

  双方前四局平分秋色,第一局被戴维斯拿下,第二局利索夫斯基打出一杆91分,比分变为1-1。之后双方各轰一杆60+,再次以2-2握手言和。

  接下来戴维斯一度控制局面,连胜两局4-2拿到赛点。面对危局利索夫斯基强势应战,接下来他连续三局一杆制胜,先后打单杆73分、71分和81分,5-4逆转戴维斯 ,晋级8强将战墨菲,这也是利索夫斯基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8强。

  斯诺克球坛唯一一位黑人球手麦克劳德在首轮5-2淘汰史蒂文斯,继2011年世锦赛之后,生涯第二次打进排名赛16强。本场比赛魔术师没有给他改写成绩的机会,拿下前三局以3-0领先。之后迈克劳德状态回升,打单杆65分扳回一城。墨菲4-1拿到赛点之后,迈克劳德在第六局制造单杆110分,并再接再厉拿下第七局,比分缩小为3-4。战至第八局,墨菲没给他追分的机会,上手后凭借单杆124分锁定胜局,迈克劳德于是3-5告负,止步16强。(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