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备战职业拳坛首战 贵州体育局:负责一辈子

2013年03月10日12:29  齐鲁晚报

  本报讯 3月9日,洛杉矶,两届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微博]在美国师从著名拳击教练弗雷迪·罗奇,备战将于4月6日在澳门举行的个人职业拳坛的首场比赛。

  有媒体报道称,已转为职业拳手的邹市明仍在贵州省体育局领工资。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这个消息,他坦言这是贵州省体育局培养优秀体育人才的一种探索。蔡国祥告诉记者,邹市明的收入也会缴纳一部分,这是中国体育培养人才的惯有模式,但他没有透露缴纳比例。

  蔡国祥表示,邹市明目前虽然辞去了体工大队副队长职务,但他的人事、组织关系仍在体育局,体育局按照奥运冠军的津贴标准给他发工资。体育局之所以仍给邹市明发放津贴,是因为他是体育人才,为国家做出了不少贡献,“在打业余比赛时,他拿了两块奥运金牌,做出很大的贡献,这样优秀的人才我们要负责一辈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