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为邹市明开工资符合规定 1年过渡期

2013年03月09日03:35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本报讯 奥运冠军邹市明[微博]已经转入职业拳坛,日前,他正在美国训练,为4月6日的首场职业比赛做准备。近日,《中国新闻周刊》报道,已转为职业运动员的邹市明人事关系仍留在贵州省体育局,工资待遇照给。这个报道引起了小小争议,有人认为体育局的做法很人性化,给邹市明当了“保镖”,但也有人认为转为职业了就不应该领工资了。记者采访了贵州省体育局相关领导,体育局回应:目前的做法是给邹市明一年的职业过渡期,这是符合相关规定的。

  贵州省体育局主管新闻工作的王国庆处长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这种做法是给邹市明一年的职业过渡期,按照国家对退役运动员的规定,在一年的职业过渡期中,他需要再谋职业,在这个过程中保留他的工资待遇和编制,一年之后还要再看,看他是要回来,还是在职业这条路上继续发展。他如果觉得打职业不适合,还可以自谋其他的职业。 ”

  记者查阅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工作的意见》,其中规定:运动员停训后未实现组织安置、就学或自主择业并办理退役手续的,可经相关部门批准,进入过渡期……运动员在过渡期内,享受在训期间国家规定的体育津贴和各项社会保险。

  在贵州省体育局看来,邹市明还不算找到稳定工作了,还有可能冒受伤等打不下去的风险,因此给他一年的过渡期。体育局方面表示这是给国家优秀运动员的待遇。韦伯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