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职业首秀对手获公布 4月6日战墨西哥强手

2013年02月28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体育专电 中国拳坛“第一人”邹市明的经纪公司盛力世家(SECA)28日公布了这名前奥运冠军的职业首秀级别和对手,确认他将于4月6日在澳门越级挑战来自墨西哥的蝇量级拳手埃里扎·瓦伦祖埃拉。

  在2008年北京和2012年伦敦的两届奥运会上,邹市明分别获得48公斤级和49公斤级业余拳击冠军,而此次转战职业拳坛,他却选择在自己的处子秀上挑战蝇量级拳手(112磅,相当于51公斤级),这意味着他主动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区”,向新的高度宣战。

  盛力世家总裁李胜解释说:“在欧美职业拳击里,太轻量级的比赛受到的关注相对较小,更轻量级别的竞争程度也相对没有蝇量级那么高;在听取了各方的建议后,邹市明决定越级,挑战更受关注的蝇量级。”

  邹市明本人则表示:“虽然打我过去的49公斤级更保险,但我转职业就是为了挑战自己,挑战拳击的最高水平,不是来追求保险系数的。”

  为邹市明选定职业首战对手的,是他的赛事推广公司Top Rank的职业赛事配对师、美国拳击名人堂成员布鲁斯·特拉姆普勒。他为邹市明所挑选的对手瓦伦佐拉是一名墨西哥拳手,有过5场职业拳击赛的记录,获得2胜(其中一次击倒对手获胜)1负2平的成绩。

  布鲁斯说:“我看到了邹市明在训练中表现出的超凡的技术、努力的训练和强烈的好胜心。他将面对一个来自墨西哥的强手,同样对胜利充满渴望。我迫不及待地希望看到4月6日这场比赛。”

  2月初携妻子飞抵美国西海岸的邹市明几周前已进入TOP RANK位于洛杉矶的专属Wild Card训练营进行封闭训练,接受著名职业拳击教练罗奇的贴身指导,与同门师兄、现世界拳击协会(WBA)/世界拳击组织(WBO)蝇量级世界拳王维罗里亚互为陪练,迄今已经进行了6场对抗训练。

  对于邹市明在训练中取得的成绩,罗奇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表示对他的职业首秀充满信心。罗奇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个学习的过程,也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和一个已经有一定经验的对手进行第一场比赛,而不是选一个同样刚刚开始职业比赛的‘菜鸟’作为对手将有助于邹市明学到更多。”

  TOP RANK总裁鲍勃·阿鲁姆也表示:“任何人只要看过了邹市明的训练,一定会臣服于他的拳击技巧和魄力,我对他在职业拳击领域的前景充满信心!”(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