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惜败花蝴蝶伤心落泪 郎平:全运后盼有新人

2013年01月27日07: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科斯塔格兰德一场轰下31分,斯科沃隆斯卡也收获27分,这是广东恒大[微博]两名外援本赛季难得同时爆发的比赛,遗憾丢的抵不上赚的,全场26次失误直接决定了比赛走向。比赛结束,斯科沃隆斯卡的眼泪就夺眶而出,郎平[微博]一度强调两强对碰间的关键分,也就是花蝴蝶在决胜局的一个争议球,让恒大遗憾落败。

  斯科沃隆斯卡弯下腰,双手捂脸哭个不停,K·格拉斯站在她身边不停地抚着她的背安慰。片刻,花蝴蝶的丈夫赶到,把哭得失声的妻子搂在怀里,用背部挡住一众围观记者的镜头,格拉斯也加入保护行列。

  这大概是两名外援在广东恒大的最后一个赛季,上赛季夺冠让两名世界级球员初尝中国联赛冠军的甜蜜,然而好景不长,恒大本赛季投入略减,在内外援引进上都遭遇困境,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义气续约救场,但却遗憾卫冕失败。除了两名外援,赵云[微博]、索玛[微博]等国内老将下赛季都可能退役。

  “作为一个教练,我觉得亚军非常不错了,很满足。”郎平在赛后表示,本赛季在人员缺失的困局下,全队人都很努力,“虽然我们的阵容是弱了点,队员平均年龄基本在30岁以上,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只注重她们努力的过程,希望大家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都表示仍未确定下赛季去向,“在广州的这两个赛季是非常美好的回忆,我希望我能留下来,但未来很多事情都不能确定。”斯科沃隆斯卡说。郎平同样表示对下赛季未有展望,“还没有时间想,今年有全运会,内援的引进比较困难,希望我们明年有新队员加入。”郎平说。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发自天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